Google.Translate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老共十大雷人新聞語錄公佈 :「我反正信了」榜首

「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鐵道部官員解釋動車事故時的一句話名列年度十大新聞語錄榜首,公眾最上心十句話,反映對權威、公僕的質疑,也折射荒唐的社會現實和特權者扭曲心態。
中國網財經和百度新聞合作推出 2011年十大新聞語錄,今年 7月造成 35人死亡的溫州動車事故,救援結束後發現仍有兒童生還,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被質問為何急急埋掉車體時,他稱為便於搶險,並拋出「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而受到強烈的抨擊後被調職。
「戴避孕套不算強姦」
西安音樂學院大學生藥家鑫駕車撞人後怕被認出,殘忍刺死女傷者,公安大學教授李玫瑾在電視上稱「連捅八刀是彈鋼琴的重複性動作」名列第二位。
第三名「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出自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在全國政協分組討論會上發言,被認為太諷刺了。
近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批媒體誇大廣東治安差,要求正面報道時一句:「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也上榜;
年中貴州畢節婦女被土地所所長強姦後報案,警員一句:「戴避孕套不算強姦!」荒唐而可惡,地痞流氓行為溢於言表,那照他的邏輯來說戴著頭套去打劫不算打劫嗎?這些瘋言謬語至今仍讓人反感。

中國網 2011-1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