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核心」是個什麼東西?

「核心」是皇帝的新裝
「核心」是個什麼東西?它什麼都不是,卻邪乎瀰天,至高無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為習近平戴了個「核心」的帽子,一時間,黨內黨外馬屁蟲歇斯底里般地歡呼雀躍,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居然高燒到了語無倫次的程度。六中全會召開當天,即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四日,該報一版發表長篇綜述《寫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之際》還說,十八屆六中全會將在北京召開,「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將如何如何;二十七日閉會,當晚發佈的會議公報就變調聲稱:「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前後四天之隔,時間概念和政治概念就全然「秒變」,太讓人噴飯。
敝人身臨其境,卻獨醒!回味一下著名童話《皇帝的新裝》吧!皇帝被騙子愚弄,全身一絲不掛,卻謂之盛裝華麗,舉行新裝遊行大典。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戳破了虛偽、詭詐的畫皮:「他什麼衣服也沒穿呀!」醜劇敗露後,皇帝卻擺出更為驕傲的神氣,決意繼續遊行到底。吾要做一個二十一世紀敢說真話的中國孩子!
「核心」只是一個名詞。按照商務印書館二○○六年印刷的《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就是「中心」或「重要部分」。政黨或國家的首腦,無疑就是該國家或地區的「中心」或「重要部分」,何須多此一舉加個「核心」頭銜?這恐怕惟有專制制度下的中國大陸才會孳生此類滑稽無聊的扯淡奇聞。

「核心」即個人獨裁
對於中共來說,習近平是總書記,是最高領導人,在總書記上面再添個「核心」或者將總書記改稱「核心」,實在了無意義,屌毛不當(「屌絲」係《人民日報》用詞,坊言則說屌毛。最高官媒不講斯文,庶民更無須顧忌了)。
中共高層一貫聲稱,要恪守黨規黨法,妄用「核心」頭銜,則既違反中共慣例,又有悖中共黨章,彰顯該政治集團不上路子,恣意妄為。先從其慣例看,中共黨史資料顯示:從其一大至十八大,其最高領導人職務名稱有:中央局委員會書記(一大)、中央執行委員會委員長(二、三大)、中央執行委員會總書記(四大)、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五大),六大至十一屆五中全會(一九八○年二月)期間均稱中央委員會主席,嗣後至剛閉幕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一直稱總書記。縱觀該黨九十五年歷史,其最高領導人從來沒有被正式稱作「核心」的,即便對毛澤東也沒稱過「核心」。再來看看中共黨章,歷屆中共黨章,對包括黨最高領導人在內的各級領導人,皆未設置「核心」職務。可見,「核心」稱謂名不正言不順,生之邪乎,荒唐,繼之滑稽。
中共「核心」一職的發明人和首先享用者,是鄧小平。鄧小平一生從未擔任過中共最高領導人。不瞭解情況,望詞臆測者,可能不以為然,會說鄧也當過中共總書記。他是當過,在一九五六年九月中共八屆一中全會上他當選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總書記。他那個「總書記」是小字輩的,上面有中央主席,實質就是個大內總管。明眼的人們早就議論紛紛了,一九八一年六月華國鋒辭職,胡耀邦接任黨主席。鄧小平復出攝政後,中途執意要取消黨主席職務,改稱總書記,不乏「渾水摸魚」、混淆真假之嫌,讓一些不識底裡的人誤以為鄧也曾在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位子上坐過,有資格凌駕於全黨之上。殊不知,此「總書記」非彼「總書記」也!

鄧小平自封「第二代領導核心」
鄧小平說過一句專橫跋扈的話:「毛在毛說了算,毛不在我說了算。」此話充分暴露了鄧覬覦最高權力、熱衷攝政、當「太上皇」的野心。於是,他自封為中共「第二代領導核心」,追諡毛澤東為「第一代領導核心」。中共最高領導集團只好順水推舟,成全其意願,並將之譽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中共明文規定:「黨指揮槍」,「軍隊絕對效忠黨」。照此規定,一九八四年十月一日中共舉行建國三十五周年閱兵式,本該由總書記胡耀邦檢閱,鄧小平卻僭位顯擺。自鄧小平起,「核心」高於總書記,便成為中共的「潛規則」,且有廢立總書記的特權。「鄧核心」通過非組織手段(或曰「宮廷政變」),先後廢黜了胡耀邦、趙紫陽兩任總書記。一九九七年二月鄧歸天,總書記江澤民繼之成為中共「第三代核心」至十八屆六中全會。胡錦濤擔任總書記十年,始終受「江核心」制約。
「核心」雖師出無名,甚至違背黨規黨法,卻祟魅無限。中共六中全會決定習近平為「核心」,等於「習四代核心」取代了「江三代核心」,成為中共真正的黨魁、九五至尊。這也難怪中共舉國「沐猴而冠」,山呼慶賀。

來源轉自:
【2017年2月號 爭鳴 總472期(大陸)柴 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