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第二批六四解密報導 香港01疑自審擱置



1989年,中共「六四」血腥屠殺畫面。(六四檔案照)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
「香港01」日前刪改了首批有關英國解密檔案六四事件的報導後,第二批文章至今未見諸報端,引發外界質疑:「香港01」或已「自我審查」,可能擱置了該文。
香港記者協會12月22日發表聲明說,「香港01」早前按英國解密檔案,製作了最少需分2天刊登的六四報導,但在20日第一批文章上網後,原定於12月21日推出的另一篇稿件被擱置。
記協表示極度關注該事件,也擔心這些報導,因涉及政治敏感議題而被「香港01」自我審查。
「香港01」12月20日刊出有關中共軍隊六四掃射民眾、學生的殘暴行徑的文章後,該文曾一度被撤走,刪改了許多敏感資訊後,在當天晚上又重新發表。


裝甲車一次又一次輾過屍體,把他們壓成「餡餅」。(64 MEMO)
第一批文章中被刪除的內容包括:裝甲車一次又一次輾過屍體,把他們壓成「餡餅」,再用推土機收集他們的屍體等,以及附帶的部分英文原文;27軍指揮官楊振華(Yang Zhenhua),是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軍委副主席楊尚昆的姪子,即楊白冰之子;文章也刪除了佐證中共屠殺了至少1萬人的另一證據等。
「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回應香港記協時稱,20日已上傳兩篇報導,未有計畫再推出相關報導;總編輯龍景昌卻回應表示,他不知道有第二批文章,他沒看過。
記協認為,「香港01」發布首批報導後撤走,修改後才重新上架惹人疑竇,而第二批文章被擱置的做法並不尋常,令人擔心是有政治因素。
記者25日發文前,再次查閱「香港01」有關中共軍隊屠殺六四民眾的報導,仍沒有發現第二批文章。
據資料顯示,「香港01」的創辦人是香港資本市場的風雲人物于品海,他被指與中共政界關係密切,曾親自主導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去世的全球獨家報導等。

來源轉自:

【2017年12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