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人為何對南京大屠殺冷感?

12月13日為南京大屠殺週年,中共日前擴大紀念80週年,相較之下,台灣朝野聲音較小、台灣人甚至冷感,對此,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在臉書上分析原因!

中國政府13日在南京舉行南京大屠殺80週年的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路透)
台灣人對南京大屠殺無感,范世平在臉書上分析,台灣是選舉社會,若大家在乎,「國民黨會不辦相關活動?民進黨敢不辦?馬英九執政8年,較為關注此議題,但仍無法力往狂瀾」。
至於是因為李登輝、陳水扁搞「去中國化」造成的「遺毒」嗎?范世平說,政府沒這麼厲害,李、陳也沒這種神本領,網路社會,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這種土壤,開不出那種花。
為何台灣人覺得距離遙遠?范世平認為,隨著本土化日深,外省第一代凋零,社會上不覺得應該特別關注南京大屠殺,當馬英九凸顯此議題時,反而讓人覺得奇怪;此外,台灣人太哈日,相對中共對台的文攻武嚇與外交打壓,日本似乎才是好友,「如此,南京大屠殺對台灣人來說,就跟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一樣,最多是感到遺憾而已」。
范世平說,中共把南京大屠殺進行政治操作,若日本人殺害30萬中國人應被譴責,那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害死了4500萬中國人、文革害死了2000萬,「中共怎麼不批判?」若中共紀念南京大屠殺是用政治角度消費這議題,不是真的從人權與人道的角度出發,那活動辦的越盛大,台灣人越排斥。

來源轉自:
【2017年 作者: 自由時報】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