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鑽制裁北韓漏洞 陸「船對船」走私石油


多國官員透露,北韓正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進口所需物資。圖為北韓貨輪強盛號。(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十輪制裁北韓的決議後,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船隻在內的外國船隻,在公海上將石油製品走私給北韓船隻,進而流入北韓。此外,北韓外務省週日(24日)首度就制裁回應,稱這是「對北韓主權的侵犯」。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日本、美國、韓國官員透露,北韓正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進口所需物資,方式是外國船隻先將北韓需要的貨物運到公海,交給北韓船隻,再由北韓船隻把貨物運上岸。
報導中說,日、美、韓官方認為,有中國籍的船隻參與這類走私行為。相關消息人士說,北韓9月間被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大幅限制進口石油後,便派遣貨船駛往東海,在公海從事這類走私行動。
美國政府早已注意海上走私的制裁漏洞,因此在新的第2397號決議中提到,北韓透過海上走私,非法出口煤炭和其它被禁物品,並且透過「船對船」的方式非法獲取石油。
決議授權各會員國扣留和檢查他們港口內或領海內的、涉嫌參與這些非法活動的船隻,並且命令所有國家禁止其公司為北韓船隻提供保險。
目前中共當局未就中國船隻涉入走私行為發表任何評論。
聯合國安理會22日一致通過新決議,禁止北韓九成的燃油進口、北韓外派勞力需在2年內遣返等制裁。

專家:北韓供油無大變化
美國總統川普9月曾在推特上說,北韓為獲得汽油已經排長隊了,以說明制裁的效果。不過,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軍事專家貝穆德斯21日表示,從4月及11月平壤6處供油設施的商業衛星照片來看「車輛的移動基本上沒有變化」。
他說,最大一處供油設施4月和11月都有多輛大型卡車停在用地內,沿線有許多卡車和小型車輛通行,其他設施也有相同的傾向。
為制裁北韓第六次核測試,安理會9月首次決定限制石油。據悉,平壤的汽油價格一度高漲,但從10月下旬左右開始略微下降。

北韓嗆堅持核武路線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外務省24日首度就聯合國的新決議發表聲明說,該決議是對「北韓主權的侵犯」,北韓堅持走「強化國家核武力」的道路,以抗衡美國的政策。

來源轉自:
【2017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