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咖啡有益健康的18個理由。

         人們通常喜歡不健康的食物和飲料,例如蘇打飲料,建議偶爾享用一次。不過,咖啡是個例外。作為美國非常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咖啡有助健康,某種程度上喝的越多效果越 明顯。
         根據一項2018全美咖啡協會(NCA)的調查,64%的美國成年人每天至少飲用1杯咖啡,這是自2012年以來的最高比例。相比比戒掉咖啡或者喝的較少的人,此類人得致命疾病的風險更低。
24/7 Wall St.通過研究大量報導和資料,總結出18條喝咖啡對健康的好處,從改善心情、減少抑鬱到降低心臟疾病風險(美國頭號死亡原因)。
         然而,某些咖啡的好處也有陷阱。對於許多疾病,例如2級糖尿病和肝癌,隨著咖啡飲用量增加風險貌似減少。但是,Mayo診所注意到,一天超過4杯咖啡會引起過敏、胃部不適、失眠頭痛和肌肉抽筋, 這些副作用可能會超過好處。
1.預防帕金森
         根據美國醫學協會2007年發表的研究顯示,咖啡因對帕金森有對抗關係。 研究發現,喝咖啡的人比遠離咖啡因的人不易得精神疾病。此項研究被2014年瑞典的某項發現證實。
2.降低多發性硬化風險
         多發性硬化是人體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細胞的惡性疾病,最終影響大腦與人體其他部位的交流。一項發表在《神經病學、神經外科和精神病學雜誌》的研究,揭示了增加咖啡飲用量可以降低多發性硬化的 風險,這要歸功於咖啡因對神經保護的貢獻。
3.預防黑色素瘤
         除了防曬霜,咖啡也可以對這種危險常見的皮膚癌起到一定抵禦作用。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2014年發表的研究,每天喝4杯以上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患黑色素瘤的機率少20%。當然,人們還是 要繼續使用防曬措施。
4.減少健身後的疼痛
         運動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健身後身體難免疼痛。但是,喬治亞大學的某項研究表明,運動前攝入咖啡因可以減緩運動後一半的疼痛。
5.降低2級糖尿病風險
         咖啡中含有的礦物質和其他有效成分可以明顯降低2級糖尿病風險。一項歷時11年,29,000多位閉經婦女參與的研究顯示,每天6杯或者更多咖啡可以減少22%的風險。
6.黑咖啡預防蛀牙
         在一項關於蛀牙誘因(例如飲食和口腔衛生)的研究中發現,黑咖啡被證實可以降低齲齒的風險。當然,你必須遠離糖和奶。如果咖啡中加了這兩樣東西,那麼對你的口腔和牙齒健康是無益的。
7.預防視網膜損傷
         視網膜變性疾病導致視力下降或最終失明。雖然病因不明,但康奈爾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咖啡中的綠原酸有助於預防視網膜損傷。
8.降低阿爾茨海默症風險
         隨著全球人口壽命增加,阿爾茨海默症將越來越普遍。美國該病發病率預計在2050年將翻三倍。一篇發表在《歐洲神經學雜誌》的研究表明,堅持20年每天喝2杯咖啡的人明顯得病機率更低。
9.預防肝硬化
         硬化是一種嚴重的影響健康和致死的肝部病變。許多健康問題和疾病可以引起肝硬化,但最常見的還是過度飲酒。數項研究顯示,定期喝咖啡可以預防肝損傷並降低肝硬化造成的死亡。
10.降低自殺和抑鬱風險
         許多人喝咖啡是為了咖啡因,然而咖啡因被證明可以抑制抑鬱。在一項涉及包括飲酒、用藥、壓力、婚姻狀態等多種因素的研究中,喝咖啡的女性比不喝的女性更不易自殺。
11.減少心臟疾病風險
         提到心臟疾病,沒有什麼比健康飲食和多運動的生活習慣更好了。根據一項2015年發表的研究,適量飲用咖啡可以降低心臟動脈疾病的風險。
12.強化DNA
         DNA自發性斷裂是一種健康問題的標誌,最嚴重的結果是癌變和細胞加速老化。一項2015年在《歐洲營養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指出,DNA斷裂較少發生在喝咖啡的人群中。
13.減少痛風風險
         痛風是一種多發在足部引起疼痛和腫脹的關節炎。一項美國大學組織的風濕病研究,由45,000人參與並於2007年公開的研究顯示,定期喝咖啡可以有效減少男性痛風的發作。
14.降低心髒病死亡率
         咖啡不僅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可以降低心髒病發作引起的死亡。大量飲用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遭受心髒病時更不易死亡。
15.預防牙周炎
         在一項波士頓大學的研究中,咖啡被證實減少了1152位男性的牙骨質疏鬆。無需定期刷牙的輔助,定期喝咖啡可以減少牙周炎和牙骨質疏鬆。
16.減少肝癌風險
         根據USC Norris綜合癌症中心的研究員研究顯示,每天喝咖啡的成年人肝癌風險少29%。這一結果被其他相關研究證實。在最近一項由南漢普頓大學和愛丁堡大學組織的研究中,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肝癌 風險減少20%,每天喝2杯咖啡的人減少35%,而每天喝5杯咖啡的少50 %。
17.減少中風風險
         2009年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咖啡飲用可以降低中風風險。此項長期研究追踪了80,000名護士,忽略高血壓等已經存在的風險因素,發現每天至少2杯咖啡的女性中風風險減少20%。
18.降低直腸癌風險
         南加州大學針對5100位診斷出直腸癌的男性和女性和另外4000位無直腸癌病史的人進行研究,咖啡飲用可以降低直腸癌風險。即使考慮到諸如家庭病史、飲食等其他因素,研究依然顯示咖啡飲用增加可 減少直腸癌風險。


來源轉自:
【2021年01月21日訊 翻譯:Maggie Yu 作者:Samuel Stebbins & Michael B.Sauter】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