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葉偉強》快回頭望一望

#我愛孫家幸 #馬來西亞 #MM2H #台灣 #英國 #BNO
  如此如此便放了八天假期,是回發佈的一首台灣舊歌曲:快回頭望一望,這是我由鄧麗君小姐生前聽到她逝世後的歌曲,人本來就是感情動物,睹物思人,聽歌懷念是人之常情,一陣陣噩號,一陣陣悲涼,對我這孤郎更顯哀慟。
  陳百強、李小龍、梅豔芳、張國榮、黃家駒、鄧麗君他們聲名大噪而如日中天,每每上天好像已寫下了劇本一樣,相繼的令他們成為千呼萬喚的巨星時便突然隕落,令世人不禁婉惜不已。
  但一些年輕時如日中天,攫盡香港人錢財和擁戴的所謂歌星明星,年老後卻捨棄數代的香港人,忽然去愛國愛黨了,成為了人所共知的廢老或俗稱的籃血人,其中表表者的有譚詠麟、鍾鎮濤、陳百祥等等老而不死的老油條,恐怕這也是上天已寫下另類的歹角劇本,讓他們來上演一齣:「臨老過唔到世」,反正人生就是一幅幅的浮世繪,只差在閣下是畫中的啥角色而已。
  作人要帶著笑看人生的態度,也要有期望管理的觀念,我在前面很多VLOG我也提及過,人生就如賭博,不會時時也好運到尾,亦不會潦倒一生,故一定要先作輸的預算,才會有贏的希望,不論事業、愛情、賭狗博馬、買股投金也要講時待機和還需帶點運數,魯迅有一首自嘲詩,由我中學時期惦記到今天,詩如下,有錯請提點:
  『運交華蓋復何求,未許翻身已碰頭,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除上述這首外,其實還有好幾首詩詞,例如:岳飛的滿江紅及清.趙翼的題遺山詩等,均為我人生的寶庫,理念的源頭。而清.趙翼的題遺山詩是我認識到一位永世難忘的女子後,偶然發現這詩中有「家幸」二字才箋記下來,全詩如下:
  『身閱興亡浩劫空,兩朝文獻一衰翁,無官未害餐周粟,有史深愁失楚弓。
  行殿幽蘭悲夜火,故都喬木泣秋風,國家不幸詩「家幸」,賦到滄桑句便工。』
  妳說我痴或黐我也欣然承認。
  人生在世需要能屈能伸,就如樹木的枝葉,只要有生存動力(水、空氣和土壤),有鑽營的空間便伸展,撞到牆角便轉向,總見不到樹木會穿牆破壁而伸,因若有勃於常理則必遭人折枝而損。
  人間世道來說:「你損人半分,人必毀你半生」,為非作歹,作倀為虎必遭折損,這是:必.然.定.理。
  愛情方面,我落魄得狼狽不堪,但都無所謂,只要我還活著,就總有希望,餘生漫長,何必慌張。
  其實,我很怕寫文章,好喇!已是身心疲累不堪,就此擱筆待挽,謹祝我所愛的人:永遠幸福,身體健康,蜜運早成,萬事也得小心,Love U Forever。

快回頭望一望

原唱:龍飄飄

青年的小哥哥,快回頭望一望,
你身後有一個漂亮的姑娘。
眉毛彎眼睛大,臉兒紅紅好模樣,
快回頭望一望,快回頭望一望。

青年的小哥哥,快回頭望一望,
你身後有一個漂亮的姑娘。
腰兒細腿兒長,跑起路來像鳳凰,
快回頭望一望,快回頭望一望。

要是你還要裝模作樣,等一下姑娘回頭轉,
我可不能幫你的忙,我可不能幫你的忙。

青年的小哥哥,快回頭望一望,
你身後有一個漂亮的姑娘。
望著你微微笑,含羞答答情意長,
快回頭望一望,快回頭望一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