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嚮往/風從哪裡來/往事祇能回味/淚的小花/今天不回家 Medley

  一首是五首歌的串燒歌曲,這類歌曲我也曾經說過甚喜歡,因歌曲已是家喻戶曉,串在一起熱鬧非常,最合適我這類落寞的人。
  嚮往一曲究竟指甚麼?原來是夢鄉?我亦嚮往夢鄉,因夢中可夢到妳出現,除用最愛的人來形容妳,也可封妳作為我的夢中情人。曾不下很多次都討論過人生和緣份,人生最多的是:生、離、死、別,生和死沒的Take Two,離別則不然,可無數次上架;而緣份只是安插在這四字中的繩或線,可譜出人生成千上萬的人生故事。
  世間上任何事物都存在對立,意即人與人或任何事物的內部必定存在著兩種對立的東西,而這兩種東西互相依存著、鬥爭著、轉化著,最終以一方壓倒了另一方而結束。而最直截了當的要算是人與人之間的愛和恨。
  例如人一出生,由呱呱墮地那一刻開始,表示上天給予這人的生命,同時也給這人死亡的威脅。整個人生就是在生死存亡之間的搏奕中度過,待到死亡一旦戰勝了生存,意味著任何事物或人的生命就結束了,當生命撒手人寰後,生與死的鬥爭也嗄然結束。
  又例如一家店舖開張,由燃放炮竹慶祝開業的那一刻開始,這店舖同時又存在著生意不前、虧本結業的威脅,即使生意興隆,也只是一段時間的光輝,就看主事人的能力可將生意延續多久而已。
  更如父母、夫妻、子女、友儕之間,有現時的歡聚,亦也隱藏著將來無可避免的別離(包括死別或生離)。
  總之,借用佛家云:「萬事隨緣!」
  雖然我不配擁有妳,但我永遠愛妳,只想真切地望望妳,不要「妖」我,不然連望妳的勇氣也失去。

嚮往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夢鄉,妳站在我的前方,擋住我的去向,
夢鄉,聽起來多麼迷惘,我卻不徬徨。
每當我走進夢鄉,妳在我身旁,
每當我走出夢鄉,妳不知去向,啊...。
夢鄉,我分秒都在等待,今夜走入夢鄉,
夢鄉,因為那裡面有妳,所以我才嚮往。

風從哪裡來
電影《風從哪裡來》主題曲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風兒多可愛,陣陣吹過來,有誰願意告訴我,風從哪裡來。

愛像一陣風,不知哪裡來,沒有人能告訴我,愛從哪裡來。

來得急,去得快,有歡笑,有悲哀,
莫非這樣就叫愛,這調調兒,真可愛。

想愛就去愛,有愛儘管愛,別問愛從哪裡來,風從哪裡來。

往事只能回味

作詞:林煌坤
作曲:劉家昌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兩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妳已經也添了新歲,
妳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

淚的小花

作詞:慎芝
作曲:韓國曲
在雨夜裡飄落下,黃的花白的花,
帶雨的花使我想起了她,就像是含笑的她。
為了什麼?總把頭兒垂下!默默地不說一句話,
見她淚下,見她不說話,真教我放不下。

今天不回家

原唱:謝 雷

徘徊的人,徬徨的心,迷失在十字街頭的妳,
今天不回家,為了什麼,妳不回家?

往事如煙,愛情如謎,迷失在舊日情愛的妳,
今天不回家,為什麼,不回家?

朦朧的月,暗淡的星,
迷失在煙霧夢境的妳,
今天不回家,為什麼,為什麼不回家?

心在哪裡,夢在哪裡,不要忘了家的甜蜜,
迷失的人,不要忘了家的甜蜜,家的甜蜜,家的甜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