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內蒙古呼市繼續重兵戒嚴,調山西兵恫嚇孩子

記者:王寧

圖片:在呼市的兵車和特種車從街上躲到了裡面。博訊通信員攝影
內蒙古首都呼和浩特市大學區和新華廣場等主要街道戒嚴已經是第四天了。各大學大門口把持的兵力在減少。明顯看出學生可以進出,但是需要在門口登記或者出示特別的許可證明。這是幾位當地人今天在上班路上經過大學區看到的或者學生告訴的。但是學生保持著非常謹慎的態度只說了一句兩個字「就是。」立即就沒話了。
博訊記者今天6月2日白天給在呼和浩特的一所名牌大學任教授的老相識打了電話。記者詢問是不是在忙不好說話,該教授只是說:「現在不太忙,但是晚上再說。」記者快速的問了一下,教授說:「今天鬆了一點。晚上說。」晚上記者打到教授的家裡,是教授配偶接的,說是教授還沒有回來,在外邊陪客吃飯哪。該配偶否認了大學外邊有兵或者兵車的說法,說是這兩天不在大學裡的宿舍住。不過這位配偶還是說:「現階段有規定,也不好說什麼。我們的嘴只是吃飽了就好了,眼睛看看書報就足夠了。」記者明白了,就是人們說的不許大學的教師和學生對外講目前的狀況。他們只好裝聾作啞扮瞎子了。

圖片:在呼市大學區街頭持電棒巡邏大兵的隊尾兵。博訊通訊員攝影
記者今天上午還給一位在內蒙古政府下設的專業工程設計院工作的高級工程師(相當於副教授)的人士打了電話。該人說:「單位領導說了現在不讓隨便上街,不讓出去,不要傳播謠言。我就老老實實的在這裡上班就行了。其它的我還真沒注意,也不想多管閒事。我只是聽說了有人鬧事什麼的。」

圖片:在呼和浩特街上有很多軍車車頭上帶有「大功團」字樣。博訊讀者攝影 
據一位從63軍轉業的軍乾透露,目前在呼市街頭和大學區的大兵是從山西榆次來的。他們都是武警機動部隊8650部隊的第187師,就是過去的63集團軍的187師的。昨天有呼市人還告訴了記者說那些兵的口音不是呼和浩特附近的,說是外地的兵。

圖片:街上到處還是站崗的大兵。博訊讀者攝影
記者根據轉業軍人的提示查閱了一些資料,正好驗證了照片中軍車上的字「大功團」是這個187師的一個立過很多功的團,特別是在朝鮮戰爭中打「美國鬼子」立了大功。
據谷歌搜索: 上述 「187師的前身是晉察冀野戰軍第3縱隊7旅,1949年1月,根據中共中央軍委關於統一全軍編制及部隊番號的命令,第3縱隊7旅改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第63軍187師。1951年2月15日入朝作戰。參加了第五次戰役和以後的堅守防禦作戰。1996年10月改編為武警187師 。」 這個師在朝鮮戰爭中立過戰功。
這個部隊是野戰軍改編的平時是內衛,特殊時候就是野戰軍,中國1996年裁軍時,中央軍委命令14個解放軍乙種步兵師退出解放軍序列轉隸武警,武警機動師是武警總部的直屬機動力量,不受地方總隊調遣,主要負責處置大規模突發事件,如暴亂騷亂武裝暴動大規模械鬥事件等等,戰時協助解放軍進行防衛作戰,與地方武警不同的是機動師平時不執行執勤任務,如看押守衛重要目標警衛等,這些都是地方武警的任務。因此武警機動師在平時訓練中既要掌握武警執勤技能又要進行解放軍步兵戰術訓練,可以說是半武警半陸軍。機動師的訓練量和訓練科目比地方武警多得多,屬於全訓作戰單位,因此戰鬥力比地方武警也高得多。
武警機動師直屬武警總部。在使用範圍上,是在全國範圍內執行任務的機動力量;在編制上,與一般地方武警不同,武警機動師下屬團由工兵、防化、炮兵等陸軍步兵部隊才有的支援保障分隊,作戰是可以作為輕步兵用。以上是百度搜尋所得。
     所以,這支部隊是由武警總部直接指揮的,在全國或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時(指人民抗議或者學生遊行等)執行鎮壓所謂的「暴亂和大規模騷亂」的任務的,和國外打仗時還可以當野戰軍用。
上述那位專業軍官還通過他的朋友確認了187師就是那種裁軍的明裁暗不裁的部隊,但是屬於在裁軍人數中的。該昔日的軍官說看到還是街上那些大兵用的帆布的腰帶就很熟悉,但是尚不知有沒有老戰友在其中。

圖片:在呼和浩特街上站崗的大兵,他們的腰帶是帆布的,操著外地的口音,很像沒有在大城市生活過的農村兵。而呼和浩特當地的武警是皮腰帶的。博訊通信員攝影
    有呼和浩特人說:「最多再有5天戒嚴大兵就撤了」。這句話勾起了記者的回憶。當年1989年6月份用坦克車和機關鎗血腥鎮壓了學生民主運動的一年後,本記者正好是1990年6月4日抵達的北京,看到了緊握衝鋒鎗全副武裝的很多軍人站在北京火車站的出入口處,長安街上時有同樣的軍人站崗,天安門廣場也是一樣的感到恐怖緊張。
這兩天內蒙古呼和浩特的學生傳出來的信息是一些蒙族學生經過這兩天越發懊惱和憤怒了,前天還有學生寫了血書要拚命的校園傳聞。據南蒙古人權信息網站透露,呼和浩特和南蒙古(內蒙古)的抗爭還要繼續,而且會有更大規模的。
(博訊北京時間2011年6月02日)  www.box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