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國民教育避談六四捱轟 泛民憂洗腦 促重新諮詢

立法會昨日辯論國民教育問題,泛民主派炮轟教育局早前未經諮詢推出國民教育課程,內容隱惡揚善,避談六四事件及內地打壓異見及維權人士暴行,只一味鼓吹狹隘的愛國精神,促請港府重新諮詢公眾,並確保新科目能全面而真實地呈現中國國情。
教育局早前未經諮詢推出國民教育課程,加上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在網上形容國民教育是「必要的洗腦」,教育局常秘謝凌潔貞對學生形容六四事件 是「歷史長河的沙沙石石」,引起社會憂慮。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昨於立法會提出動議,要求確保新科目不會被利用作灌輸政治理想的工作,指郝鐵川及謝凌潔貞的言 論,「無法令外界唔擔心」國民教育會淪為對下一代的「洗腦」課程,又質疑港府急於在來年九月匆匆推行課程,是因為受到北京施壓,冀港府就課程詳細諮詢公 眾,並加入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難全面真實認識中國
代表教育界的張文光批評,國民教育課程逾二百頁諮詢文件中,竟隻字不提六四、劉曉波、趙連海及艾未未等爭議性課題,「強調光明淡化黑暗」,未能讓學生全面而真實地認識中國。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重申,當局對國民教育沒有預設立場。動議最後在建制派反對下遭否決。

來源轉自:
【東方日報 2011-06-16 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