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被轟撒謊 廣州政府指增城沒衝突沒開槍



四川籍孕婦因遭城管推倒在地,一度盛傳其難產下,引發廣州增城民眾衝擊政府等部門,並放火燒車。互聯網
廣州增城上周連日的大規模騷亂平息後,當局昨日聲稱,軍警在事件中沒有開過一槍,也沒有發生警民衝突。但廣州三名大學生自發訪問了十多名目擊者,指有示威者被實彈槍傷。該三名學生已被公安人員約見。網民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情況,擔心當局對揭露真相者打擊報復。
增城當局的公告指,在平息 6.11大墩村聚眾滋事事件過程中,當局做到了「三個照常、六個沒有」。即商舖照常營業,工廠企業照常上班,除 6月 11日大墩村學校主動停課一天外,其餘學校照常上課,並且沒有造成任何死亡,公安、武警沒有攜帶任何殺傷性武器,沒有開一槍一彈,沒有一間商舖被搶被砸被燒,沒有發生警民衝突,沒有出現當地人與外地人的對立衝突。

中山大學生揭路人被槍傷
此公告一出,即遭網民批評為「睜着眼睛說假話」,網上並流傳一份由廣州中山大學三名學生撰寫的增城事件獨立調查報告,指騷亂在 6月 10日觸發,當時一名在超市門口擺檔的四川籍孕婦和其丈夫被治安隊打傷後,引起群眾聚集,到場調解的政府官員說了一句:「孕婦死了我們賠五十萬元,可以嗎?」隨即激起現場群眾的情緒,開始有人向官員投擲磚頭,之後大批群眾衝擊派出所。到了第二日,聚集的群眾衝擊村黨委大樓和治安辦公樓,公安使用了槍械和大量的煙霧彈驅散人群,並且沒有任何警告,沒有區分任何人,只要見到人就驅趕和開槍,過路的人亦被傷及。三名學生採訪發現,傷者是被防暴槍的子彈所傷。
當局至今未對該三名大學生採取進一步行動,但網友紛紛呼籲中山大學要全力保護學生,不要被當局秋後算賬。另有網民嘲諷當局的邏輯是:一暴亂,肯定有人背後指使;一批評,肯定說你造謠誹謗;一傳播,肯定被人無知利用;一報道,肯定沒有人員傷亡;一問責,肯定都在開會討論。
至今,共有 19名男子懷疑與今次騷亂有關,現在正被增城警方刑事拘留。

《蘋果》記者
----------------------------------------------------

怒訊按: 中共每次軍事鎮壓之後都說:『沒有開過一槍一彈只是人民攻擊軍方』,也會說:『在事件中軍方沒殺傷一個人民』,這習慣從1989年6月4日凌晨開始延續至今,甚至會延至其終一刻!
張眼說瞎話,掩耳盜鈴已是中共官方文化,見怪不怪,並不表示世界上無人知道,只是沒暇再深思這堆謊話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