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年三個觸目驚心的爛尾新聞


深圳糧食集團公司從湖南購入的近一萬五千噸大米被測出重金屬鎘超標。(網路圖片)

時至2013年年底,但是3月的「黃浦江死豬」、5月的「鎘大米」,還有杭州「5•19強姦致死案」至今沒有結果,成為今年的「爛尾新聞」。圖為,黃浦江死豬事件,環衛工人在打撈惡死豬。(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2013年即將過去,這一年發生許許多多震驚社會的事件,例如3月的「黃浦江死豬」、5月的「鎘大米」,還有杭州「5•19強姦致死案」,人們至今記憶猶新。可是這些事件結果如何,全然沒有下文,成為今年的「爛尾新聞」。
黃浦江死豬事件:不了了之
3月5日,黃浦江上游的松江水域發現大量死豬。接下來幾日,黃浦江水域撈出死豬的數字,從最初的幾十頭,發展到幾千頭。
陸媒《中新網》報導,從浙江嘉興市方面獲悉,2013年新年以來,共有7萬頭豬因養殖條件等綜合因素死亡。截至3月20日,官方消息稱,從黃浦江打撈上來的死豬數量已經增至1,0395頭。
黃浦江是上海市飲用水的取水水源所在,死豬漂浮在江面上發出陣陣惡臭,而上海當局卻反覆宣傳浸泡過死豬的江水水質安全、穩定,自來水符合中國大陸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上海一位市民自己用電解法檢測自來水,上傳圖片顯示,電解後的自來水呈黑綠色。當局對百姓的飲水安全置若罔聞,令民眾異常氣憤。
然而,死豬事件至今無問責結果,不了了之。

中共政法委製造張氏叔侄冤案 至今未受到追究
2003年浙江杭州發生的「5•19強姦致死案」,被告張高平、張輝叔侄倆冤獄9年後,終於無罪釋放。案件揭露出杭州警方利用在押犯人毆打被告人,製造冤案,致使真凶漏網再殺人的黑暗內幕。
據瞭解, 2003年5月18日,張高平、張輝叔侄倆從老家安徽歙縣駕駛皖J-11260解放牌貨車送貨去上海,17歲的少女王冬經他人介紹搭乘他們的車去杭州。倆人將王搭載到杭州後與其分手,隨後駕車進入滬杭高速前往上海。
5月19日早晨,王冬被發現死於野外,下身赤裸,屍體被拋至杭州市西湖區留下鎮留泗路東穆塢村路段的路邊溪溝。
當時,此案沒有在車上查到任何痕跡物證。案發後僅1個月,在死者的指甲內鑑定出一男性的DNA,但排除張氏叔侄與王冬混合形成的可能性。
但此證據沒有被二審法院採納,2004年4月21日,杭州中院一審判處張輝死刑、張高平無期;當年10月19日,浙江高院終審改判主犯張輝死緩、從犯張高平有期徒刑15年。
《羊城晚報》報導,叔侄倆均表示,當時的「有罪供述」和「指認犯罪現場」筆錄,實際上均是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手段收集的,其中一個關鍵人物是袁連芳。
杭州人袁連芳2001年因販賣淫穢出版物獲刑6年。自2001年1月13日被刑拘後,到2004年9月12日刑滿釋放,44個月時間裏被兩次減刑。袁連芳在辦案人員授意下,為使張輝認罪,指揮另外兩個人對其進行毆打。
曾為馬廷新案辯護的北京律師朱明勇,同時亦是張氏叔侄案的律師,他在3月20日的不公開開庭審理中陳述︰「十年來,每一年都有糾錯的機會,卻一直沒有被糾正,十年的光陰對一個20多歲的小伙子來說就這麼流失了,甚麼都補償不了。」
就在張氏叔侄服刑8年之後, 2011年11月22日,杭州市公安局再次比對DNA時,結果令人瞠目結舌,其結果與另一宗案件的罪犯、已被槍斃6年的勾海峰相符。
冤案的製造者涉及中共政法委係統,包括主要偵辦人所謂的「女神探」聶海芬在內的相關人員,在真相大白之後,人們紛紛把目光投向了這起冤案責任人聶海芬。然而,據媒體報導,聶海芬「現在的職務還是大隊長,依然在一線工作」。

廣東「鎘大米」事件:處理結果如石沉大海
2013年5月17日晚,在民眾和輿論的壓力下,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佈了廣州市等10個地市大米鎘含量抽檢數據,有120個批次不合格。廣州共抽查815批次大米及米粉,有73個批次鎘含量超標,不合格率近9%,生產企業以廣東和湖南為主。
食品安全信息一直是中共有關政府部門「不能說的祕密」。5月16日,廣州對餐飲環節食品抽檢,四成五的大米和米製品被檢出鎘超標。對於廣州具體哪些餐飲單位的大米鎘超標不合格,廣州食藥監局負責人稱,只公佈數據,具體名單「暫不便公佈」。
廣州食藥監局公佈抽檢公告,但是其中消費者真正需要的信息卻被隱瞞。有關專家表示,這種行為涉嫌違法。
有深知內幕人士揭露,一般不會突然造成嚴重後果的食品安全事故,有關部門的負責人迫於地方政府經濟發展的壓力,都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自身既不易受到法律制裁,也能保住「烏紗帽」。
而今,「鎘大米」事件過去7個多月,廣東省食藥監局、湖南省食藥監局一直沒有在官方網站公佈處理「鎘大米」事件的訊息。

來源轉自:
【2013年12月26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