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最大劫難已無法避免」 震驚中南海


「中國最大劫難」已經震驚中南海。圖為袁隆平在水稻實驗田旁邊檢查稻田。(Guang Niu/Getty Images)
(記者李雙報導)
近日,大陸網絡行盛傳一則「中國最大劫難已無法避免」的網文,裡面羅列了據說是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真言吐露的關於中國糧食危機無法避免、隨時爆發的十個理由。同時,最近召開七常委一同亮相的中共中央工作會議中,當局將中國糧食安全問題擺在明年六大經濟任務之首等跡象都表明,糧食安全這個「中國最大劫難」已經震驚中南海。
袁隆平真言:糧食危機是中國最大劫難
一、沒有比人們的吃飯更大的事情:儘管中國社會面臨諸多危機,如政治、經濟、信仰、領土、社會等危機,但在有飯吃的情況下,都可以解決;一旦老百姓沒有飯吃了,或者食物短缺了,那麼就會天下大亂了,包括政府,都會在食物危機面前蕩然無存,不足掛齒。
二、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這一事實決定了,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可以養活中國,中國的吃飯問題只能夠靠自己解決。食物的供應只能多,不能夠少,那種實行計劃經濟,憑票按人頭供應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三、然而現實的情況是:中國的糧食自給率目前只有80%出頭,中國食用油的80%以上都依賴進口原料加工。數據顯示,中國在2012年進口黃豆多到6,000萬噸,13億人口人均進口100斤,且不說它是轉基因黃豆,更不說轉基因對人的生育能力有害。
四、中國市場上的食物看起來還很豐富。但內行人都清楚,這不是自然生長的食物,是激素催大催長的食物。無論是養殖的雞、豬還是海鮮,蔬菜、水果等東西都是各種激素催生長大的。這樣的東西毫無疑問,是對身體有害的。當局也無法認真整治,因為一旦認真,市場將會無物可供,立馬要餓死人,大規模的餓死人。
五、種子問題。現在農民手中已經很少有可以自然留種的種子了。以前種子都是在各家各戶的農民手中,農民年年留種,這家沒有那家有,是安全的。現在每年去種子公司購買的種子只能種一季,而且中國的種業公司大多掌握在外資或外國人手中。一旦種子公司的種子出問題,農民有地也沒有種子下地了。
六、農民沒有積極性種糧。老老實實種糧不但發不了財,連生存都很困難。在農民毫無地位和權利的中國社會裏,農民成為任意宰割的弱勢群體。今年,國家收購的稻穀價格為每百斤120-140元人民幣,而市場上的蔬菜價格卻是好幾元一斤。有的地方,到處都是荒地,年輕力壯的都外出打工去了。
七、那麼國家糧庫裡還有多少糧?據現實觀察,目前大陸民眾每年吃的都是新糧,農民家裏也不留儲備糧,按照糧食生產週期一年來估算,中國的糧食儲備,不具備任何抗風險的能力。
八、據觀察,農村原本生長的很多小生命、小生物都滅絕了,或者快要滅絕了。螺頭、鱔魚、野生的魚蝦已經很少了;就是池塘、水壩也是混黃的,已經不長水草了。我們吃的食物真的沒有出問題嗎?那些滅絕的小生命、小生物,和我們在同一環境下,處於同樣的生物鏈當中,他們出了問題,我們還會遠嗎?
九、種子會出問題嗎?但願不會,包括轉基因種子。國際市場會有源源不斷的低價安全糧食供應中國嗎?但願一直都有。農藥激素的東西吃了對身體會無害嗎?但願無害。
十、國家,我之國家;人民,我之人民;家園,我之家園。嗚呼!我只有一聲歎息。我眼前浮現的分明是一片混亂、人相食、餓孵遍地、流離失所的情景,隨時都可以發生,並且已經不可避免。還有比這更大的危機嗎?沒有。位卑未敢忘憂國,但願我是杞人憂天。

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中央一號文件傳有大動作
網上流傳的這則文章,雖然無從考究是否為袁隆平所言,但其中所提到的問題卻是實實在在的,中國民眾歷歷在目,甚至有切膚之痛的親身經歷。面對一個毫無安全而言的糧食系統,引發的社會危機將非常可怕。
在12月23-24日,中共當局召開了今年內最後一個重要的高層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中共政治局七常委悉數到場,糧食安全成為此次會議的聚焦點。
在此會議召開之前,傳出以保障糧食安全核心內容的的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可能會在這次會議討論後,對小麥、水稻、玉米三大主糧的自給率做出調整。其中的三項主要數據是,口糧自給率基本達到100%,穀物自給率基本保持在90%以上,中國糧食總體自給率長期要保持在80%以上。
此前,根據《國家糧食安全中長期規劃綱要(2008-2020年)》,中國糧食自給率需維持在95%以上,但自2012年底時,由於大豆、玉米等糧食近年來的進口量飆升,中國糧食總體進口率早已跌破95%安全紅線。
由於口糧主要指稻米和小麥,而穀物包括稻米、小麥和玉米。中共當局把目前進口量最大、對外依存度最高的大豆刨除在口糧和穀物之外,將整體的糧食自給率從原來的95%降至80%,想以此來「保障」糧食安全。

專家:糧食安全不光是口糧
中糧集團公關部的於旭波在2013年5月11日召開的「2013第二屆中國國際農商高峰論壇」上表示,糧食安全不光是包括口糧安全,在目前的中國社會發展形勢下,更多的包括蛋白質——肉、蛋、奶的消費。這必然導致中國進口原料的結構發生很大的變化,因此大豆、玉米等作為資料的糧食進口增加,是因為中國的肉蛋奶的消費在增長。
過去10年,中國人均口糧消費不斷下降,而肉、奶、植物油、糖消費都在不斷地增長,因此食物結構的變化將推動整體供求關係的變化。
美國知名環境問題專家和農業專家萊斯特‧布朗(Lester Brown)認為,隨著中國居民對肉類需求的不斷增加,加劇了世界糧食供給的緊張關係。並呼籲,世界必須要加緊應對中國巨大糧食和肉類需求所引發的潛在糧食安全危機。
此前在12月13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中共當局將「切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為2014年中央經濟工作六大任務之首。
11月下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山東農科院視察時表示,「手中有糧,心中不慌」、「一旦發生饑荒,有錢也沒用」,凸顯中國糧食危機「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來源轉自:
【2013年12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