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李嘉誠曝上屆香港特首選舉是早知結果的戲


李嘉誠多2月19日公開曝光,所謂的香港上屆特首選舉前2週,他就知道選舉結果了。(孫明國/大紀元)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選舉正在提名期間,香港首富李嘉誠披露,上屆特殊選舉他在2週前就知道結果。法媒說:這間接揭露特首選舉,是一場有人操控、預知結局的一場戲劇。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2月19日出席「汕頭大學海洋划艇隊完成創舉」登岸儀式時表示,他不會提名任何一名特首參選人,因為葉劉淑儀、胡國興、曾俊華、鄭月娥都是他熟識的朋友,提名任何1人均會傷害其餘3人會得罪人,但他下月26日一定會去投票。
他說,他選擇支持人選有兩大原則,一是「好好落實一國兩制」,二是「好好依法治港」,「香港不能有選擇性行動」。
當被問到是否怕「落錯注」,李嘉誠表示,2012年的上屆特首選舉前兩星期,已知道他提名的候選人唐英年不會當選,但他信守承諾,在投票日還是投了唐英年一票。
法國廣播電台(法廣)報導說:李嘉誠的說法,間接揭露了香港特首選舉,是一場有人操控、預知結局的 「小圈子選舉」。
據悉,中共江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國新年期間南下深圳,會見了香港部分建制選委,下達要求支持林鄭月娥競選香港特首。該事件引發香港民眾的不滿。
當媒體問及李嘉誠,張德江南下有否要他支持林鄭月娥,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說:「這個係我私人行動,我不講」。
法廣說:李嘉誠拒絕回答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有否要求他支持林鄭月娥參選特首,但他對媒體的說法,實質是表明他不支持林鄭月娥。
目前4名參選者中,除了林鄭月娥已獲得超過150張提名票,足以入閘成為候選人之外,另外3人仍在努力。其中手擁325票的泛民主派選委,已開始策略性地提名曾俊華和胡國興,以營造一場「反操控、有競爭」的選舉。
同時,香港《成報》2月16日、17日再次連發文章,炮轟江派張德江是「國妖」,指其為留後路插手特首提名,替林鄭拉票加劇攪局香港。
《成報》曾多次撰文分析,林鄭月娥不可能是習近平欽點的,而是張德江、中聯辦意圖推的人選。該報多次炮轟張德江、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是「亂港四人幫」,並呼籲習近平當局懲治他們。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