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川普:立場未退縮 中共是最大貨幣操縱國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2月23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中共是操控貨幣「總冠軍」(Grand Champions)。(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2月23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中共是操控貨幣「總冠軍」(Grand Champions)。同日稍早時候,美新任財長才說在4月之前,不會指定中共是操控貨幣者,將先詳細地分析北京的匯率行為。
川普23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雖然未能兌現上任第一天宣布,中共是匯率操控者的競選承諾,但他對這個問題的立場並沒有「退縮」。
「關於他們(中共),我認為他們是操控貨幣的『總冠軍』,因此我沒有退縮」,川普說:「我們將拭目以待。」
川普在競選期間,經常指責中共為促進出口低估人民幣,以及「竊取」美國製造業工作。
在川普接受路透社專訪前幾個小時,美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告訴美媒記者,尚未準備好評斷中共的外匯操作,將按照正常程序進行分析,短期內沒有指定中共為貨幣操控者的急迫性。
這意味著財政部預計4月發表的報告,不會認定中共操控匯率。美國財政部每年4月15日及10月15日,發表有關貿易夥伴國匯率行為的報告。
美國若正式指定中共為外匯操控者,財政部必須和中共談判解決問題,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可以對中國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 美國財政部曾在1988年,指定台灣和韓國為貨幣操縱者,在1994年認定中共操控人民幣匯率,此後,美國未指定貿易夥伴國為貨幣操控國。
目前的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過去一年,中共在經濟放緩和資本外流夾擊的情況下,已不再追求貶值人民幣,反而動用1萬億美元外匯儲備,試圖阻止人民幣下滑。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