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江西降「黑雪」 環保官員:過完年再說


田裏的「黑雪」有半公分厚(網絡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
新年除夕,江西萍鄉開發區突降「黑雪」,地面、汽車、菜地、水塘到處一片黑,摸一下手就會被染黑。村民懷疑「黑雪」與附近的炭黑化工廠偷排有關。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27日除夕,萍鄉開發區上柳源村民推開家門發現,外面「下黑雪了」。
據村民描述,田裡舖了半厘米厚的炭黑,摸一下手都會變黑;農作物因受污染而不能吃;將竹竿浸在村裡的河中,竹竿也會被染成黑色。

被「黑雪」覆蓋的蔬菜用手一摸,都是黑的。(影片截圖)
財經網報導稱,這些「黑雪」是「一層黑粉末物質」,大風一吹四處處飄,而村民們形容像「下雪一樣」。村民說,平時偶爾也飄黑色粉末,但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他們懷疑與附近工業園的炭黑化工廠的排放有關 。
對此,有村民還痛斥,「大過年的,讓老百姓怎麼過?」微博上網民則紛紛諷刺:「感謝政府,真是『雪中送炭』!」
事情曝光後,當地環保局回應媒體稱,該廠已經停工,等上班了再統一處理污染問題。
網民再次嘲諷:「說啥都不能耽誤領導過年。」 「上班了再處理舉報的村民嗎?」
網民「常州阿特拉斯」發帖稱,當地環保部門和企業「穿一條褲子」,罰款後繼續加大馬力生產……
據了解,炭黑是一種由炭元素組成的工業半成品,主要用於橡膠輪胎、黑色油墨及電子元器件,屬於易燃危險化學品,無毒,但對人體的皮膚和呼吸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