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湖南淪「交通腐敗強省」 周強是禍首


周強主政湖南期間,湖南成為交通工程建設方面的「腐敗強省」,高速窩案呈塌方式腐敗。圖為2012年5月20日湖南省株洲附近高架公路建設。(AFP)
現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2006年至2013年在任湖南期間,湖南高速公路被指「跨越式發展」,讓省交通系統迎來相同高速的腐敗,一群貪官大發「公路財」,周強卻能縱之掩之,有舉報者稱,周強不是分了羹,而是分羹人。
文/陳思敏
7月5日中紀委網站公告,湖南省水運建投集團董事長宋偉杰被查。宋偉杰在今年2月改任現職之前,是省屬公路上市公司「現代投資」在任16年的原董事長。
由湖南官方控股的現代投資,於1999年在深交所掛牌,是省交通系統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現代投資上市18年,宋偉杰坐鎮16年,官場有背景。
宋偉杰在出任國企高管之前,曾長期擔任省政府專職祕書,服務的領導周伯華,即曾任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主政時的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伯華在2006年調任工商管理總局局長,接替他的新省長是周強。

周強執政湖南 GDP主攻交通運輸
周強當時到湖南,GDP主攻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全省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尤其在2008年,周強拍板「加快構建湖南現代化立體交通網絡」,自此湖南高速公路建設進入大投入、大發展時期。
據《財經》2011年〈湘高速帳單〉一文:2008年,湖南當年全省新開工53個高速項目,項目里程4457公里。從2008年開始,連續三年,湖南每年有十多條高速公路上馬,數量之多,速度之快,前所未有。
據《2011年湖南省高速公路工作會議紀要》披露,湖南高速公路在建里程4064公里,在全國排名第一;在建和通車總里程達6450公里,從2007年全國排名第17位躍至全國前三。
據相關歷史新聞,2012年下半年,湖南高速公路來到建成通車啟用的尖峰期,如2012年12月13日,湖南就有15條高速公路在這一天同時正式通車,而當時已是省委書記的周強視察了其中的長湘高速等。
但還有更多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被指為湖南交通高速系統的「巔峰」之年,不僅是因為大量通車,也是因為包括官方信箱在內的投訴管道,被各方舉報信塞爆了。

高速窩案怵目驚心的塌方式腐敗
自媒體對湖南交通系統高速窩案報導量甚大的2013年以來,諸如此類的新聞標題說明一切:「怵目驚心的塌方式腐敗」。
到了今年,3月有劉運武(湖南建工集團董事長)被查,時隔三個月不到,又有宋偉杰落馬,這顯示圍繞湖南交通高速衍生出來的腐敗窩案仍持續發酵。
曾有評論文章說,在周強執政期間,湖南因湖南衛視的強勢營銷,成為外界眼中的「娛樂強省」,可結果娛樂搞上去了,而強省卻沒能搞出來,社會越來越娛樂,百姓卻越來越鬱悶。
記得中紀委2014年曾將湖南高速系列腐敗案作為工程建設領域的典型案件予以通報,若按通報內容來看,湖南不僅是「娛樂強省」,還是交通工程建設方面的「腐敗強省」,目前不論倒了幾個董事長,都是腐敗窩案的冰山一角。

一堆貪官污吏大發「公路財」,周強卻能縱之掩之,甚至有舉報者稱,周強不是分了羹,而是分羹人。圖為2012年11月8日時任湖南省委書記的周強參加18大開幕。(Getty Images)
而不同來源的數據表明相同的一點,周強2006年至2013年在任期間,被指「跨越式發展」的湖南高速公路,也讓省交通系統迎來相同高速的腐敗,一群貪得無厭的官員如此明目張膽的大發「公路財」,周強卻能縱之掩之,甚至有舉報者稱,周強不是分了羹,而是分羹人。
來源轉自:
【特別報導 第541期 201707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共產黨必亡☆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垃圾政黨才會由上而下整黨的貪污腐敗,人說朽木難雕,中國共產黨比朽木還要爛,自己個人都管不了,有何資格去管治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