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東涌線 13日第 5次壞車

港鐵東涌線列車事故停不了!昨晨一列東涌線列車在九龍站內上落客後準備開行時,車門顯示燈疑出現問題,導致全車乘客要下車改乘下一班列車。連同今次事故,東涌線在 13日內已發生 5宗事故,立法會議員指港鐵應作全面檢討,並就各宗事故向公眾逐一交代。
車門顯示燈出問題
昨晨 8時 45分,一列前往香港站的東涌線列車,在九龍站上落客後關門,但門外顯示燈仍然亮起,顯示車門未有關好,經職員檢查後發現車門已關上,但顯示燈始終未熄。港鐵發言人稱,車長遂按照程序安排乘客下車,改乘下一班列車,肇事列車則回廠檢查。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王國興議員指,東涌線發生連串大小事故,令人非常擔心鐵路運作安全,「係唔係維修保養出現咗問題呢?」要求港鐵交代所有事故的處理方法,以釋除公眾疑慮。
4日前( 24日)一列東涌線列車在行駛途中搖晃及冒煙,令兩名乘客受傷,初步調查後懷疑列車其中一卡的「啤令」移位致車廂失衡,部份路軌的鋼夾損毀。
此外,本月 14日至 20日期間,東涌線列車於行駛途中,亦先後發生兩宗冒煙及傳出燒焦味事故,以及一宗冷氣出風口「倒水」事件。

港鐵電梯跌傷 女教師索賠

陳小姐對港鐵連番卸責感到失望,希望藉索償討回公道。

陳小姐展示左腿傷勢,表示至今仍感痛楚。袁樂婷攝
港鐵九龍塘站今年初發生扶手電梯急停,令緊握扶手的陳小姐滾落梯級,左腿傷至見骨,至今未康復,更因而失去工作。她昨由工聯會區議員陪同申請法律援助,向港鐵索償。工聯會調查十個港鐵站電梯,亦發現九龍塘站最高速,比迪士尼站快 4成。
失工作不滿港鐵卸責
陳小姐今年 1月在九龍塘站搭乘下行扶手電梯,依港鐵安全指引緊握扶手,突然有人按緊急停機掣,扶手電梯急停,導致她失平衡滾落七級,左腿傷口深可見骨,至今未完全康復,每逢下雨天都會痛,且因無法站立太久,令原職註冊教師的她失去工作,她曾多次要求港鐵跟進,但都推卸責任。「每次都話係不知名乘客按掣,責任唔喺港鐵度,但一直都無交代係邊個按掣,點樣處理,咁大間公司點可以咁無承擔!」她希望循民事索償,要求港鐵賠償其醫療費用、薪金損失及精神傷害,惟不便透露具體金額。
工聯會離島區區議員鄧家彪協助陳小姐向港鐵討公道,質疑事故因扶手電梯速度過快而起。
九龍塘站電梯最高速
「我哋做過調查,發現九龍塘站扶手電梯每十秒郁十七級,其他地鐵站例如荃灣、香港站只係十五級,迪士尼站更加只有十二級,九龍塘站係特別快。」他強調港鐵有責任確保扶手電梯安全,「如果真係有意外要緊急停機,會唔會有副作用令搭緊電梯嘅人碌落去呢?速度越快個反作用力會越大,港鐵無可能唔考慮呢一點。」他又表示,港鐵扶手電梯的緊急停機掣設於扶手帶旁,容易誤觸,建議港鐵效法商場電梯設計,將掣移到腳跟位置。
港鐵則回應指,轄下所有扶手電梯皆按機電工程署的規定設計、建造及維修,並經機電署審批。港鐵亦不時有大型宣傳活動提倡安全訊息。港鐵未有評論個別事件,如事主入稟索償將交法律部跟進。

來源轉自:
2011-07-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