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不滿厚顏面對「邊個要下台」呼聲,追擊林瑞麟,頭炮擊鼓鳴寃!



泛民下周日(2011-07-10)將在旺角舉行反惡法論壇,讓市民擊鼓鳴寃,趕走林瑞麟。設計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對 22萬人怒吼、要求撤回替補機制並要他下台的聲音置若罔聞,泛民卻決定將「追殺」行動升級。泛民立法會議員昨在議事堂內,多次要求林瑞麟問責下台,又揭發他完全違反政府進行公眾諮詢的內部指引,他們已制訂未來兩個月的追擊行動策略,頭炮將於下周日於旺角行人專用區搞「擊鼓鳴寃」行動,誓言要政府撤回惡法、趕林瑞麟下台。
記者:林俊謙、莫劍弦
泛民主派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先藉着質詢政府就替補機制「零諮詢」一事,向林瑞麟及負責諮詢工作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發炮,要求兩人問責。公民黨吳靄儀直斥, 22萬人上街反惡法,質問兩名局長「邊個負責,邊個要下台」。曾德成與林瑞麟兩人齊齊推卸責任,曾德成稱民政事務局只負責地區層面提供支持,林瑞麟指建議經過行政會議一同參與制訂,他只是負責這條條例的局長。
人民力量陳偉業拒絕收貨,斥責林瑞麟推銷有關草案時,三日內作兩大重要修訂,質疑政府掌握民情民意嚴重失職,要求林引咎辭職。林瑞麟拒絕認錯,指修訂是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後作決定,又說處理爭議性議題時,一定要有堅定的立場及態度。
不諮詢 違四項內部指引
林瑞麟不肯承認犯錯,但公民起動何秀蘭再揭由林負責的替補機制諮詢,已違反政府內部指引。根據她取得一份行政署發給各局長、有關公眾諮詢的內部指引,林瑞麟早前有關必定要堵塞五區公投漏洞的言論,至少違反文件內的四項指引,當中包括諮詢時必須公正;不企圖推崇某一意見;諮詢越早越好,免令政府產生負面影響;以及作出改變重大政策時必先諮詢。
何秀蘭批評:「林瑞麟不斷話要堵塞所謂漏洞,明顯已經有晒取向,又喺公眾強烈反彈後先做諮詢,好明顯已違反晒指引。」她認為除林瑞麟應問責下台,指使他推行政策的特首曾蔭權也應下台。
周日反惡法論壇,爭補選
泛民主派昨午又特別加開「飯盒會」,商討未來兩個月的行動。由於要在下周提出林瑞麟下台的緊急動議要經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批准,未必成事,所以決定先發起街頭行動,保持市民反惡法的關注,頭炮是下周日在旺角西洋菜街舉行反惡法論壇,收集市民簽名,同時讓市民即場「擊鼓鳴寃」,「要同政府講清楚,唔可以搶走我哋嘅補選權」。泛民稍後會到全港各區宣傳反惡法,深化反惡法的討論。
葉國謙 要求區選後表決
面對泛民行動來勢洶洶,支持替補的民建聯葉國謙表明,他要求林瑞麟在區議會選舉後,才將替補機制草案交立會表決,以免影響民建聯區議會選情。會計界議員陳茂波更稱,等林瑞麟與業界成員交流後才決定如何投票,又批評現時替補方案內容,仍被業界人士詬病。
林瑞麟涉違反政府公眾諮詢內部指引
1.徵詢民意越早越好,讓市民有充份時間表達意見
2.若政府告知市民有關建議已發展至最後階段,諮詢後不能改動,會影響政府形象
3.說明有關問題時必須公正,不應企圖推崇某一項意見
4.如情況有變或基於任何理由,政府對先前諮詢公眾的建議作大幅度改變,須清楚解釋改變的理由
資料來源:行政署總務有關政府諮詢內部指引
懲罰論惹公憤 梁美芬頭耷耷

梁美芬昨日一改高調作風,在立法會議事廳內「孤軍作戰」。區民傑攝
專業會議梁美芬因力倡修例禁制「變相公投」,成替補機制的始作俑者,日前更發表「懲罰選民論」,惹來各界狂轟。梁美芬昨天出席立法會時一改與傳媒寒暄的作風,長時間逗留在議事廳內迴避記者查詢,其親密戰友則力撐梁美芬是「叻女」,不擔心其區議會及立法會選情受影響。
被指唔開心,傳紙仔訴苦
梁美芬昨天早上抵達立法會後,未有一如往常在走廊與傳媒寒暄,有議員指她表現極為低調,「好似有啲頭耷耷、唔係太開心咁」,亦有人發現她與部份議員「傳紙仔」,未知是否大吐苦水。
專業會議召集人、工程界代表何鍾泰則力撐作戰夥伴,表示不覺得梁美芬因為被各界批評及相關的報道而不快,「佢冇唔開心呀,佢點會咁易唔開心吖」。並強調梁美芬在地區得到極多支持,「好多人好支持佢 o架」。他不擔心事件影響梁美芬年底區議會以及明年立法會選舉的選情。
何鍾泰讚叻女「使乜我教」
被問到是否需向梁美芬傳授錦囊、應付外界批評,何鍾泰說:「佢(梁美芬)好醒,使乜我教佢?佢係叻女嚟嘅」。更反稱:「從來都係你哋傳媒對我哋咁 mean(刻薄) o架啦!」
梁美芬的另一戰友,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代表劉秀成則為梁美芬抱不平,「選舉嘅嘢,係人都知 o架啦,會專砌人 o架嘛」。暗示梁美芬是因為選舉臨近而受到外界「抹黑」。
反替補選民有嘢講 :假諮詢!何鍾泰:「唔好再騎牆」

《工程界選民》:工程師何國強(後右一)指何鍾泰稱要諮詢只是空談。受訪者提供圖片
專業界別對替補機制的怒火越燒越旺,平日斯斯文文的工程師一旦怒吼,勢不可當。「政府今次真係太過離譜,佢當市民係白癡咩?」何國強 7.1上街,捍衞絕對不可被剝奪的補選權;眼見立法會工程界代表何鍾泰猶豫不決,何國強只能寄語:「唔該佢唔好咁騎牆。」
「我冇被佢諮詢過喎」
號稱民主的社會,自然應保障市民的選舉權,「但係我哋個政府,竟然想靜雞雞咁攞走我哋嘅權利」。雖然當局押後表決方案,何國強昨日接受訪問時,仍擔心政府今次一旦硬闖關成功,以後自必「變本加厲」,「到時佢想攞走我哋乜嘢權都得 o架啦」。
是非黑白分明的議題上,議員理應很易作出明確的立場選擇,但立法會內代表工程師的何鍾泰,卻一再表示要再作諮詢。「佢成日都話要做諮詢 o架啦,但係事發到家一個月有多,我都冇被佢諮詢過喎」。何國強稱過去一段時間,曾向何鍾泰發出電郵提問,但未獲回覆,界別內的朋友也有同一遭遇,「咁佢成日話諮詢,呢啲就叫做諮詢咩」。
何國強質疑,業界代表作「假諮詢」,源於何鍾泰有「前科」,「上次政改方案,佢夠話要做諮詢,最終我都冇被諮詢喎」。他稱業界普遍不支持替補機制,何鍾泰其實毋須做諮詢亦可有決定,要求何鍾泰光明正大地表態,「唔好再咁騎牆」,「佢應該要企出來反對」。
何鍾泰:正收集意見
何鍾泰昨稱,收到極多來自業界的電郵,就替補機制表態,由於正收集意見,因此不會逐一回覆,並強調除了透過電郵,還會親自向業界了解,又以政府的原預算案為例,指過往並非只支持政府,「我都唔係唔會投反對票 o架」。
br /> 來源轉自:
2011-07-1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