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哈爾濱空污超標40倍 美歌手哮喘發作取消音樂會


帕蒂•奧斯汀(patti austin)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在中國北方城市哈爾濱,能見度降低到不到半個足球場那麼遠,小顆粒污染飆升到國際安全標準的40倍。
美國爵士樂歌手帕蒂•奧斯汀的經理人說,奧斯汀已經取消北京的一場音樂會,因為他哮喘發作,可能跟空氣污染有關。
美聯社10月21日報導說,在中國北方,因為氣候條件和供暖系統燃燒煤炭增加,冬天通常帶來最惡劣的空氣污染。對於北方大城市哈爾濱,它的供暖系統是上週日啟動,在週一能見度下降到50米。
「從我的公寓窗戶向外看,我無法看到任何東西。我以為下雪了。」 哈爾濱33歲的家庭主婦吳凱說。「然後我意識到不是下雪。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太陽了。」
她說她丈夫戴著口罩去上班,他看不到幾米之外的前方,通常的巴士停止運營。
「這真太可怕,太危險了。人們怎麼能在這樣的天開車或走路呢?」
在哈爾濱幾個觀測站,PM2.5微粒濃度遠遠高出600微克/立方米,有幾個讀數達到1000,根據中國環境保護局網站的數字。這是自從2012年一月份中共發佈PM2.5讀數以來首次出現1000的讀數。不清楚監測設備是否可以讀到1000以上的數字。
世衛組織推薦的PM2.5安全水平是25微克/立方米。
當局說,中學和小學以及一些高速公路關閉。哈爾濱是中國最北方的省份,毗鄰俄羅斯的黑龍江省省會。週一早上哈爾濱的太平國際機場至少40個航班被取消或者推遲。
奧斯汀的經理人說,63歲的歌手週五已經住院治療哮喘以及呼吸道感染。她週五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但是她不能如期舉行週五晚上的音樂會。她週六在上海的音樂會將繼續。
她的經理人週一說,奧斯汀是一個哮喘患者,「受到污染程度的影響」。
在週五早上,北京的空氣肉眼可見污染,城市的環境監控中心警告孩子,老年人和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減少戶外活動。
中國一些大城市擁有世界上最惡劣的霧霾。在它追求經濟發展的時候,政府長期以來漠視環境,但是在公眾不滿越來越大之後,當局開始啟動一些抗污染措施。
上個月,中共國務院發佈行動計劃,旨在到2017年,略微減少國家嚴重依賴煤炭到能源使用量的65%以下。根據中共政府統計,2011年煤炭消耗佔據總能源使用量的68.4%。

來源轉自:
【2013年10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