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末日荒唐】武漢城管執法現持刀衝突 城管「形象」編入德育教材


城管執法持斧執法。
(記者唐銘綜合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23日晚,武漢古田三路「圓通速遞」礄口一處網點門前,城管協管員扣押郵件並與快遞站員工發生肢體衝突,雙方均有人員受刀傷,一人拇指被砍斷,一名快遞員工雙手被人砍傷。
在武漢城管發生血腥暴力衝突的第二天,大陸官方媒體24日報導,武漢首本以「城管」內容編寫的德育教材《江漢小主人》日前走入江漢區30多所小學課堂。

城管員與快遞員爆發血腥衝突
據當地媒體報導,快遞站員工諶女士介紹,23日晚8時20分許,快遞站門外堆放了近500件貨,正準備裝車。這時,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和三名便衣男子前來,稱門口不能堆放貨物,欲將貨物搬走。諶女士等人阻攔,發生肢體衝突,一名穿黑衣的年輕男子持菜刀將她表哥羅某的左手砍傷,她姐夫李某頭部也受傷。
事後,傷者被送至附近的普愛醫院搶救,醫生介紹,羅某手腕被砍斷,可能保不住。
據當地有關媒體現場核實,當晚,武漢市礄口區城管委一名隊員,帶領3名協管員,將堆在網點門外的物品往城管車上搬。雙方在爭奪貨物時發生肢體衝突,門點負責人李某頭部被木棍擊打,快遞員羅某被刀具砍傷。礄口區城管人員也在衝突中受傷,其中1人背部刀傷,1人臉部被砍傷,左手大拇指被砍斷。

城管內容首次入選小學生德育教材

城管內容入選小學生德育教材,學生家長表示:「寧可不上這課」。
就在武漢城管人員因搶奪貨物發生血腥暴力衝突的第二天,大陸官方媒體報導,武漢首本以「城管」內容編寫的德育教材《江漢小主人》日前走入江漢區30多所小學課堂。武漢市江漢區城管局負責人聲稱,這本書是扭轉城管形象、促進城市文明的嚐試,希望通過學生影響家庭,尊重並支持城管工作。
據瞭解,這本教材由武漢市江漢區教育局和武漢城管部門編寫,設置「走進城管」、「我是小小城管員」、「垃圾的旅行」等章節。書中主要涵蓋城管工作職責、城市管理工作難點及日常文明禮儀等內容。教材供3至6年級小學生選用,每學期安排3-4節課程,不設置考試。
有人擔心,「城管教材」需單獨安排課程,會加重小學負擔,不利於小學生減負。還有市民表示,城管想改善自身形象,應從提高城管隊伍素質入手,深入走群眾路線,才能真正贏得社會認可。

學生家長表示「寧可不上這課」
有人說,昨天兩則關於武漢城管的消息在網絡上引發關注,一則是武漢城管編寫教材進小學欲換社會尊重,另一則是武漢商戶與城管發生持刀衝突。同一天出現的兩則新聞,多少有些諷刺意味。真是給小學生上了生動形象的一課啊!城管形象的扭轉不是靠書本靠宣教能扭轉的。
也有人說,城管要把土匪行為美化後編進小學教材,而教育部居然會認可。不得不為我們的國民悲哀,一代又一代的被中共洗腦毒害,純真的童心被扭曲,公然讓學子們崇拜暴力!
還有學生家長發貼說,這課「寧可不上」。教育部門和城管部門合編小學生德育教材,實在挑戰公眾想像。教育不能想當然,一廂情願的「灌輸」,恐怕適得其反。德者,需要有榜樣的說服力和引領作用。城管自身形象不堪,想教小孩子們甚麼品德?學生家長們對此很牴觸。

來源轉自:
【2013年10月26日訊 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