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外媒:中鐵總裁白中仁跳樓死 股票暴跌


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白中仁於2014年1月4日意外逝世。消息公佈後公司股票週一跌幅超7%。(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週一暴跌超過7%,在該公司宣佈它的總裁在上週末意外死亡之後。有國內媒體報導,白中仁是從家裏四樓窗戶跳下而死。雖然該公司拒絕透露有關白中仁死亡的詳情,但是官方媒體報導說,這位53歲的高管罹患抑鬱症。
金融時報: 中鐵股票暴跌 揹負大筆債務
《金融時報》1月6日報導說,在香港上市的中鐵公司說,它的運營仍然維持正常,白中仁的責任將暫時由董事長接替,並等待任命新的總裁。
中鐵集團領導修建這個國家的鐵路網,它在近年已經迅速擴張,隨著北京尋求緩衝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
上個月,中國東南的新鐵路線的開放使得中國鐵路總長超過10萬公里,包括超過1萬公里的高速鐵路。
但是該公司為了建設融資,揹負著大筆債務。在十月份,它報告總債務為5320億元(880億美元),資產為6270億元。
根據上週等待已久的國家審計署報告,鐵路領域債務超過2.9萬億元。
自從2011年七月份發生高鐵撞車事故以來,中國鐵路行業掙扎在一系列安全和腐敗調查當中。那次事故導致40人死亡,促使鐵道部下調速度,從350公里/小時放緩到300公里/小時。白中仁還沒有捲入過任何安全或腐敗調查。
2011年的撞車事故發生在溫州,當局將它歸咎於閃電暴風雨導致信號燈故障。
溫州事故發生的時候,劉志軍是鐵道部長,他後來被控腐敗並被判死緩。該醜聞也導致一名前高級鐵道部工程師和一名女商人被逮捕。

美聯社:白中仁可能是自殺
美聯社1月5日報導說,中國最大鐵路建築商之一的總裁死亡。一份國內報紙報導說,他可能是自殺。
中鐵集團發佈聲明說,公司總裁白中仁,週六意外死亡。
上海報紙《中國經營報》引述不具名來源說,53歲的高管從他家裏的四樓窗戶跳下死亡。報導說他罹患抑鬱症,公司一直處於財政壓力之下。
中鐵擁有29萬僱員,在全國修建鐵路和其他項目。它去年在《財富》雜誌的世界最大公司排行榜上排名102位。

【大紀元2014年01月07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