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不敵競爭 松下關閉北京電池廠裁員1300人


日經新聞27 日報導,Panasonic 計劃在今年9 月關閉位於中國北京市的鋰離子電池工廠,該座工廠並將在8 月內結束生產,所屬1,300 名員工將進行解聘。
(記者李洋報導)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松下(Panasonic)週四(27日)宣佈,在8月內將關閉位於北京的鋰電池廠,並削減當地1300個工作崗位,將重點發展利潤較高的產品,如電動汽車電池等。
日本共同社報導,松下位於北京鋰電池廠專門生產用於低階手機或數碼相機的鋰離子電池。由於智能手機普及使這兩種產品逐漸被其取代,利潤不斷下滑,松下將展開結構調整,在本月內結束生產。
面對低階手機或數碼相機等民生用電池的價格競爭激烈,同行競爭以及全球相關需求日益下降,松下正加緊改善收益情況,轉投具有發展空間的汽車用電池及蓄電池。
路透社報導,松下發言人渡邊彌生說,「這些產品在全球市場已經萎縮,關閉工廠是因應全球技術發展趨勢。」她說,7月底已告知當地員工這座廠齡15年的電池廠即將關閉。
松下重組後,未來將專注於發展電動汽車電池、節能家居系統等,而不是消費電子產品,如電漿電視(plasma TVs)和智能手機,以應對來自亞洲競爭對手的激烈競爭。
松下在2010年向三洋電機買下北京電池廠,但未成為提振公司獲利的動力。這家電池廠是原三洋電機公司在2000年成立的。松下還在中國大陸擁有兩家負責從基礎零件製造到電池組裝的工廠。
松下提出了把2018財年銷售額擴大至2014財年的約1.8倍,達到7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75億元)的目標。同時與美國電動汽車(EV)製造商施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合作,在美國內華達州(Nevada )建設大規模鋰離子電池工廠等積極展開投資。
松下宣布重組消息後,該公司今日盤中股價一度漲逾3.8%,今年來則累計下跌約8%。
松下電器(Panasonic)為日本最大的電機製造商,也是日本前八大電機企業之一,其總部位於日本大阪府門真市。松下生產的產品除了家電外,還生產製造各數碼電子產品,近年還擴展到生產電子零部件。在2014年松下被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為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106位。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7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