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中共上演閱兵式 上萬家工廠被迫關閉減產


2015年8月16日北京舉行抗戰勝利閱兵彩排,一隊軍車行駛在封鎖的道路上。(AFP/FRED DUFOUR)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共計劃在下週上演多年來最大的閱兵式。但是對於許多人而言,閱兵意味著企業的巨大損失。
《華爾街日報》8月28日報導說,為了在30個國家代表團下週抵達之前清除首都出名的污濁空氣,中共命令北京周圍逾10,000家工廠和多個建築工地關閉或減產。官員以擔憂安全和交通為由對司機、店主甚至電子商務設立新的限制。
任寧寧說,他在城市邊緣的水泥工廠自從八月中旬以來已經關閉。他在等待地方政府通知他甚麼時候可以恢復生產。
任寧寧說:「所有職員現在都休息。我沒有從政府那裡得到任何賠償。但是仍然不得不像往常一樣支付工人工資。」他不得不自己承擔損失。
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已經顯示出放緩跡象的時候,這些限制將可能明顯拖累增長。摩根大通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濱說,工廠關閉可能會縮減八月份經濟活動。瑞穗證券經濟學家說,他們相信這些臨時措施將對工業生產產生重大影響。

閱兵發生在經濟放緩股市動盪時刻
但是閱兵發生在國內國外,對於北京的經濟和金融管理成效越來越擔憂的時刻。那些擔憂推動本週早先的全球市場下滑,並導致中國股市數天暴跌。
美奇金(北京)投資諮詢有限公司(J Capital Research)聯合創始人楊思安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人們的疑慮是:中共是在挑起國際爭鬥,還是試圖展示一些能力?
上週,八月份工廠生產私人調查顯示它落到6年來最疲軟水平。

河北工廠飽受北京活動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環繞北京的河北省占據中國鋼鐵生產的四分之一。由於北京舉辦活動而勒令工廠關閉過去已經發生過。在去年11月份,當中共舉辦APEC論壇的時候,2014年11月份工業增長從10月份的7.7%下降到7.2%,然後12月份回升到7.9%。粗鋼生產下降6%。
河北永洋特鋼集團有限公司位於邯鄲,在北京以南280英里。它的一名銷售經理說,自從8月20日以來就已經停產。他說2000名工人中的大多數帶薪休假。他們月薪一千。
當局為了確保閱兵順利還採取了其它限制,包括汽車限單雙號出行,以及加強網上包裹安全。VPN(虛擬私人網絡)是用來規避中共互聯網封鎖的工具。它的提供商本週告訴客戶北京在閱兵之前在打壓他們的服務。
三里屯一名紋身店老闆說,社區組織者要他和其他本地商店業主簽署一份安全合同,在坦克開過城裡的時候幫助維持鄰里秩序。

北京「封城」試圖再造「藍天」
不止是對工廠,德國之聲報導,北京城實施全面管制措施。從交通工具、加油站、公園、景點,博物館甚至到醫院都要進行嚴格的控制。
如9月3日當天上午至12點30分,北京兩大機場將關閉。9月1日到9月4日期間,閱兵核心區的長途汽車站將停止運營。京津高鐵部分車次也將受阻限等。
北京市環保部門已連續一週進行了28次環境督察活動,還對周邊延慶、順義、大興等地的施工工地、企業、進京車輛的落實情況進行監督。
對於官方做法,網民調侃稱,「從9月1日起實行路人限行。單眼皮單日出行,雙眼皮雙日出行,一單一雙夜間出行,戴墨鏡出行者按故意遮擋號牌處理,對盲人出行者按無牌號處理,對割雙眼皮出行者按套牌處理,請相互轉告。」
也有網民評論說:「原來北京可以有藍天,原來藍天是可控的。」有網民還表示,希望北京多辦國際大賽、大型活動,北京人民想要真正的藍天。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9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