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財經專家:人民幣貶值中共成最大輸家

(記者劉毅報導)
人民幣8月11日貶值後,給國際金融市場帶來了較大衝擊,有大陸財經專家認為,這次人民幣匯率主動大幅度貶值,中共成了最大的輸家。
易憲容:人民幣主動貶值中共成為最大輸家
知名經濟學家、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8月23日在和訊網微博中表示,人民幣主動貶值後,不僅嚴重地衝擊全球資本市場,也完全改變了國內金融市場形勢。而且和多數人認為的相反,這次人民幣匯率主動地大幅度貶值,中共成了最大的輸家。
首先,這次人民幣貶值後,立即引發了新一輪的全球貨幣貶值浪潮。馬來西亞、土耳其等10多個國家的本幣全數遭到拋售,部分國家的貨幣甚至創下歷史上最大幅的貶值。不少國家本幣貶值的連鎖效應及風暴可能會愈來愈大,甚麼時候結束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其次,儘管中共央行一再強調人民幣是一次性貶值及貶值幅度有限,但是國際市場認為人民幣還會貶值,並由此在全球市場形成了人民幣的貶值預期。如果人民幣貶值預期進一步強化,國外投資者減持人民幣,那麼中共推行了這麼多年的人民幣國際化就可能會中斷。因為沒有一個投資者、沒有一家企業、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持有將會貶值的人民幣及資產。
再有,在人民幣主動貶值之前,中國股市開始企穩,美國股市也已經觸底反彈,香港恆生指數也上升到25,000點,整個國內外股市正在好起來。但是在人民幣貶值之後,先是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被拋售。上個星期,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新興市場經濟國家其股市都出現暴跌,幾乎沒有一個市場倖免。新的一場金融危機即將爆發。中國的上海綜合指數同樣在一個星期內暴跌12%以上。而這些都是以人民幣突然主動貶值引發的問題有關。同樣是沒有人願意持有會貶值的資產。
易憲容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對於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不是加強了它的基準性及市場化程度,反之中共央行對它的管制更是增加了。這樣人民幣貶值的預期會更為強化及蔓延。因為市場根本不能預測中共政府會做甚麼。如果人民幣的貶值預期進一步強化,對中國經濟將產生更不利的影響和衝擊。中共只能是會越來越輸家。

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中國金融市場的兩個馬蜂窩都被捅破
安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高善文在12日的電話會議中表示,這次央行主導匯率貶值後,中國金融市場的兩個馬蜂窩都被捅破:一是股票估值高有槓桿;二是匯率明顯高估,也存在比較大的槓桿。而且股市不解決好不應該動匯率,央行如今需要同時安撫股票和外匯,這樣會造成兩線作戰的局面。兩個問題相互影響,就不容易控制和預測。
高善文表示人民幣貶值有「一次到位」和「逐步貶值」兩種方式。人民幣一次性貶到位是不現實的,風險無法測算,現在唯一的解決方案是政府大概率會在近日將人民幣水平錨定在一個位置,只能選個位置死守。用強力手腕把匯率錨定在某一個水平,不再退讓。但是你在守的時候,市場會質疑你守的決心,不會減弱資本流出,還是無法解決去槓桿和收縮的壓力。守住的代價會非常大。 高善文認為,這次政府貨幣貶值的政策本來是好心刺激出口,但是弄巧成拙。在國內政府官員制定政策時往往會低估風險,低估市場的複雜程度。前一段時間的股災同樣如此。
高善文認為,當股市和匯市必須二選一時,「當然保匯率,不保會出大事。股票是家裏,肉爛在鍋裡,匯率會牽一髮動全身,寧可讓股票這個馬蜂窩亂飛。」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24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