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又一騙局】人民幣連三天貶值 攪亂全球金融市場


人民幣連續第三天走弱。中共週四尋求緩解人民幣貶值給全球市場帶來的動盪。(AFP PHOTO/TED ALJIBE)
(記者秦雨霏報導)
人民幣連續第三天走弱。中共週四尋求緩解人民幣貶值給全球市場帶來的動盪。外媒指出,中國經濟放緩製造了人民幣貶值壓力。中共一旦放鬆對匯率的控制,貶值壓力的「洪水」便破閘而出,攪亂了全球金融市場。
經濟放緩製造了人民幣貶值壓力
中共央行週四設定的人民幣兌美元官方匯率再下降1.1%,使得自從週二以來的總貶值幅度達到4.4%,這是幾十年來最大的下降。 《紐約時報》報導說,人民幣下跌是因為政府在放鬆對它的嚴密控制,即使是僅僅放鬆一點點。
中國放緩的經濟一年多來已經對人民幣走弱製造了壓力,但是政府保持它長期以來的做法,跟美元密切掛鉤。而美元由於美國經濟反彈已經上升。
現在通過貶值人民幣,中共助出口商一臂之力。但是急劇和突然的人民幣貶值也引發人們懷疑中國經濟比官方增長速度暗示的更加虛弱,促使人們質疑中共領導人應對放緩的能力。

中共試圖冷卻貶值給全球帶來的驚惶
週四在一個不尋常的臨時新聞發布會上,央行官員們不厭其煩地解釋,人民幣並沒有進入自由落體的態勢,試圖冷卻中國貨幣貶值給全球市場帶來的驚惶。
路透社報導說,儘管人民幣連續第三天下滑,但是中共央行聲稱經濟環境、持續的貿易順差等為匯率提供了支持。
過去,央行每天早上給人民幣兌美元定價,允許它向上或向下浮動2%。
現在,決策者說他們給予市場更大的發言權,每天根據人民幣前一天的收盤價來設定官方匯率。

中共不會結束控制
然而央行官員週四明確表示,雖然他們意欲放鬆對人民幣的控制,但是他們不會結束這種控制。
《紐約時報》報導說,週三,當人民幣下跌到2%下限的時候,央行據報導又跳入貨幣市場,拋售美元,推高人民幣,使得人民幣迅速回升到僅低於官方匯率1%的水平。
週四,交易變得柔和,儘管在最後幾分鐘再次出現大筆交易。人民幣僅僅輕微走弱0.2%。這暗示,週五央行在設定官方匯率的時候將不會受到壓力再次大幅度下調人民幣匯率。
路透社週四引述惠譽評級機構說,中共削弱人民幣 「凸顯經濟受到的更廣泛壓力」。在北京重手干預阻止股市暴跌之後,許多人質疑它的改革承諾。
官員說央行已經停止常規性干預外匯市場,但是萬一人民幣發生極度動盪,它可能將進行「管理」。
交易商說央行似乎被因為自己意外行動而引發的市場激烈拋售人民幣打了個措手不及,週三尾盤的時候命令大型國有銀行支持人民幣,因為收盤價格將影響第二天的官方匯率。
據信週四國有銀行也在繼續收購人民幣和拋售美元。

經濟失去動力
《紐約時報》報導說,即使央行暫時托住人民幣,但是糟糕的七月份經濟數據和更多降息的預期可能將引發外界期待當局允許人民幣進一步削弱。
中國工廠活動增長和零售業數據凸顯中國經濟低迷的增長,同時財政支出躍升24.1%,反映出北京努力刺激經濟活動。
受累於疲軟的出口、低迷的國內需求和冷卻的房地產市場,中國的增長預計今年將放緩到7%。
中共週二決定削弱人民幣,將官方匯率下推2%引發「貨幣戰爭」的擔憂,攪亂了全球金融市場,拖累其他亞洲貨幣下跌到多年最低點。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14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