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孩童接觸全氟碳化物 恐傷智商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員王淑麗指出,PFCs主要經由飲食進入人體,所以廚具應少用含PFCs的不沾鍋,若有破損,更該立即棄用。圖為一家人共同用餐。(Fotolia)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
全氟碳化物(PFCs)具有防水抗油的特性,廣泛用於不沾鍋塗層及食品包裝、農藥、服裝、室內裝潢、地毯和個人護理產品等,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台大醫學院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29日發表對於「全氟碳化物」的研究成果,累積高暴露量會影響健康,增加成人糖尿病和小孩氣喘風險外,也發現會影響小朋友的身高,8歲童平均會矮1.5公分,智商特別是語言智商會比世衛常模少6.8分。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員王淑麗指出,PFCs會搶走人體的甲狀腺素接受器,造成甲狀腺功能下降,研究追蹤430名孕婦,從2001年起每隔3年抽血檢驗,發現暴露量每增加1倍,孩子身高矮1.5公分,智商低2分,其中語言智商影響更顯著。
台大醫學院內科臨床副教授蘇大成則研究台北地區46歲中年人,發現PFCs暴露量與高血糖濃度相關,因PFCs會使內皮細胞受損,控制血糖的細胞也受影響,暴露量增加1倍,糖尿病風險會提高2.39倍。
王淑麗建議,PFCs主要經由飲食進入人體,所以廚具應少用含PFCs的不沾鍋,若有破損,更該立即棄用,最好使用不銹鋼或陶瓷製品,並少用防水、防油的紙製餐具,同時多吃蔬果、多運動、多喝水,皆可加速PFCs排出,能有效降低PFCs威脅。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