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陸警察治國 黨媒:警可不依法行事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撰文威脅稱,公民應該先配合警察執法再去維權,否則將引向危險境地。(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李韻/報導】
近期中國警察執法違法的惡性事件頻發,引起民間極大不滿。中共黨媒竟撰文威脅稱,公民應先配合警方執法再維權,否則將引向危險境地。同時,警方也推出教授言論為其背書,又進一步激怒民間。
女孩未帶證件 警察強制傳喚
輿論緣起於前不久的事件,深圳有兩名逛街的女孩被警察要求查身分證,因她們沒帶證件遭強制傳喚,警察執法過程中不出示警官證,並不斷用髒話恐嚇、辱罵兩人,稱「我懷疑妳是男人」,並要女孩脫衣服讓他檢查,還威脅要將兩人和「愛滋病人」、「強盜」關在一起。女孩在警車上偷偷錄下這段影片,放到網路上被熱傳,引起民間憤怒並聲援。該影片隨後在中國網上遭封殺。
該事件不斷在網上發酵,成為全社會的熱點事件,警方執法的合法性也受到越來越多民眾的質疑。
近日,在廣東東莞還有一名男子因沒帶身分證表示要回家拿,他遭到警察圍毆,被打斷7根肋骨。

黨媒警方集體護短 網路反彈
對於上述等事件,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6日竟發表評論文章稱,警察在執法過程中出於維護公共安全和社會秩序的需要,可以對公民採取一定程度的限制,而公民應該先配合警察執法再去維權,否則將引向危險境地;如果任何人都可以隨意質疑行政執法,甚至抗拒行政執法,將會導致社會秩序的混亂和行政權威的消解。
中共警察網官方微博也推出法學專家的言論來為警方背書稱,中國法律的基本立場是先假定執法是合法的,公民不得拒絕。所以公民應先配合公安機關對身分證的查驗,如果有疑問,可以之後通過訴訟、覆議、內部監督等管道進行申訴。
法學專家的背書行為受到民間強烈炮轟,「這最基本的法律你學到哪裡去了?替別人背書也不能這麼不要臉面!」

黃琦:黨媒應加強法律學習
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接受採訪表示,眾所周知,在中國大陸很多政策並沒有落實到實處,再加上警察培訓不嚴,和上級部門監管不力等諸多原因,警察執法的過程當中濫用職權或超越自身的權限,對民眾進行強制性措施,造成社會恐慌。「我們希望《人民日報》相關喉舌媒體,在談及法治的時候,他們自身應當加強對法律的了解和學習,避免出現這種法盲文章,一而再,再而三的在中國大陸流傳。」
作家:中國警察是合法流氓
中國網路作家劉逸明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非法執法的現象在中國非常普遍,尤其是基層的警察,很多基層警察的道德水平和業務水平,都非常的低,說他們是合法流氓,毫不誇張。所以現在需要公安系統對警察的行為進行規範。
律師:中共制度不保障人權
中國維權律師蘭志學認為,警權濫用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他一天不違法好像都不正常了,歸根究柢,就是這個制度不能保證人權得到充分保障。「因為人權沒有得到保障,民主機制不能確立起來,法律就不能夠得到正確的執行。現在的公權不畏懼法律也沒信仰,把法律當成濫用的一個工具,法律在中國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中共警察是不是辦了打人的許可證?
【⊙秀才江湖】
因為有急事回家取東西,住在廣東東莞東城下橋某社區的李先生,直接從制服人員執法現場穿過,卻被東城下板橋派出所的執法人員攔下,還沒明白是怎麼回事時,已被4、5個穿著制服的男子扣住,綁住了雙手多次毆打,之後被拖上車帶回了派出所。事發後第二天,李先生到醫院檢查出被打斷了7根肋骨。東城公安分局稱該男子涉嫌阻礙執行公務,對該男子進行批評教育後,其自行離開派出所。至於該男子被打一事,東城分局表示,「迅速成立調查小組全力開展調查工作」。
警察打斷李先生7根肋骨,東莞東城公安分局的相關部門負責人竟然輕描淡寫地說,只是對該男子進行批評教育。你們的「批評教育」也太威力十足了吧!「批評教育」就可以置人於傷筋動骨、骨折住院,你們的武功也太高了吧!難道這就是武林中傳說的「獅吼神功」?批評教育需要用的是嘴,還是拳腳?我們老百姓也可以這樣「批評教育」一下你們警察嗎?
這年月,警察打人已經不算什麼新聞了,三天兩頭就有,警察打人發生的頻率已經和城管打人並駕齊驅。我知道,警察打人,你們絕對不能痛快承認,這會影響「人民警察」的光輝形象,會讓政府丟人現眼、下不了台。政府長期宣傳的都是「人民警察為人民」「有困難找警察」的美好形象,怎麼可以承認「人民警察打人民」「遇警察,就挨打」呢!東城公安分局為惡警輕描淡寫,不是為了惡警,而是為了自己,為了官方的面子。狗咬人,狗主人不承認,不是為了狗,而是為了狗主人自己的面子:我養了咬人的狗,如果傳出去,誰還敢來我家?這有損我家的形象,絕對不能承認!不!我的狗沒咬人,只是溫柔地叫了幾聲!
不想承認你也得想辦法抵賴,抵賴你也得找個能忽悠人的藉口,豈能如此缺乏技術含量,信口胡說、張口就來呢?東城公安分局的相關部門負責人,先看看你的同行是怎麼忽悠的吧!他們最常用的忽悠是「臨時工」,不是警察打的,是臨時工幹的,他們不是正式警察,正式的警察一個個都沒事呢!這樣一忽悠,頓時雲淡風輕、海闊天空。其次,你還可以學習同行的另一個招數,說「警察沒有打人,只是與之發生抓扯」或者叫「與之發生摩擦」,摩擦、抓扯,這麼輕描淡寫的小動作,與「打人」還是有些距離的。最新一招,你也可以學習引用,前不久剛剛在南寧法院誕生,南寧法警對律師「一分鐘內完成,不算毆打」,你可以說東莞警察只用了50多秒就輕鬆搞定、置人於骨折,不算毆打,然後道個歉。
我有個疑問,我很好奇,警察是不是辦了打人的許可證?可以隨便打人、不受懲罰?不然,為什麼蘭州警察把大學生屁股打開了花,沒有被抓?為什麼南寧警察把律師打得半裸,沒有受到懲罰?為什麼東莞警察打斷李先生7根肋骨,不被拘留?打人的許可證,你們真的有嗎?可以在網上晒晒給我們看看、開開眼界嗎?我也想辦一個,需要多少錢?

——轉自作者微信
中共失道亡國 專家:棄共才有希望

海外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趙培。(網路圖片)
【文/記者蕭軒】
談到解體中共政權,常有五毛偽裝成中國網民宣傳:「共產黨若崩潰,中國天下大亂」、「中國人民素質低落,不適合民主化」、「中國歷來都有皇帝,中共只是延續傳統」云云。然而,果真如此嗎?中國問題專家指出,其實共產黨制度的本身就是經濟發展的障礙,也是社會亂源,擺脫共產主義,中國才有希望。
海外新唐人電視台時事評論員趙培指出,縱觀全世界脫離共產主義的國家,各方面發展都比實行共產主義時大幅改善;而「皇帝」制度更與共產主義在本質上有絕對的不同,趙培強調,「皇帝受命於天,是為天子,君臣坐而論道,忠於社稷。」共產黨卻靠暴力欺騙起家,不信神,無法無天,專政以來幾乎鎮壓過所有中國百姓,趙培說,信仰和道德是關鍵,「中國有句話叫做『失道亡國』,共產黨是無道昏君才導致天下大亂,它的存在只會導致天下更亂。」
1930年代,蘇聯將共產主義蔓延東歐,共產黨經過幾十年的專政統治後,在1990年代紛紛垮台。趙培表示,東歐各國脫離共產主義後,經濟發展情況各有不同,與各國本身的地緣、文化、人口種種因素有關,值得注意的是,越靠近西歐的國家,改善情況越佳,推測可能是變革更澈底的關係。
數據統計,自90年代共產黨垮台截至2013年,東歐各國的GDP成長率為波蘭127%、斯洛伐克77%、愛沙尼亞70%、羅馬尼亞51%、保加利亞22%、俄羅斯21%。顯示脫離共產黨後,各國的經濟不但沒有停滯,甚至發展得更好。
其中,愛沙尼亞在2005年的人均GDP為8,885美元,趙培表示,中共用經濟發展標榜自己的合法性,最近中共外長王毅在加拿大發飆,說中國的人均GDP是8千美元,「才剛剛趕上2005年愛沙尼亞的水平!如果中共也在90年代垮台,現在的人均GDP至少也應該跟台灣的人均GDP差不多,有1萬美元。」趙培指出,共產黨其實對經濟發展是一個障礙。
蘇聯在1932年導致的大饑荒,造成烏克蘭超過700萬人餓死,中共在1958年的大饑荒也餓死逾3千萬人;近代,委內瑞拉提出21世紀社會主義,將土地收歸國有、控制外匯不得購買原物料、企業國有化導致效率極低,經濟一落千丈,民不聊生。

不管專制或民主 統治者應以道德為依歸
但是,坊間與學界對於中共的存在,有另一種「支持」觀點,認為中國與西方的國情不同,中國歷代都是皇帝治理天下,當今的中國由中共統治,似乎是一種必然的結果。對此,趙培直言,「此說法最大的謬誤在於,這些人根本不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也對共產黨認識不清。」
趙培指出,中國古代的皇帝受命於天,是為天子,君臣坐而論道,忠於社稷,「明朝有內閣制,皇帝與內閣是有合作制約的關係;美國的總統是民主制,但人民也賦予總統能做重大決策的權力。」專制與民主沒有好壞之分,都是統治方式,重要的是,以道德與普世價值作為依歸。
「共產黨不民主也不專制,是『專政』,不信神,沒有敬畏,敢用恐怖手段維持其統治,幾乎鎮壓過所有族群百姓。」他舉例,知識分子、地主、資本家、有信仰的人都被鎮壓過,其中農民從來都是農奴,「在毛澤東時代,農民出村甚至得有介紹信。」2014年習近平要求加速改革,但有九成農民不願用土地換戶口,因為他們深深體會權利不平等,有土地在手至少還有一點保障。
如今的退黨大潮,包括退出黨團隊的中國人已超過2億4千萬人。趙培說,2016年是中共經濟、環境和社會危機加重的一年,隨著軍改和19大的政權爭奪戰越來越激烈,中共也會進入崩潰的臨界點。他指出,中國當權者也會出現有識之士提出解散中共的主張,「但是,要做就做葉爾欽,他主動拋棄共產主義並退黨,戈巴契夫是被迫下台的,而歷史也給予葉爾欽應有的榮耀,擔任俄羅斯總統直到退休。」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