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疑似陸客跳進日本寺廟泉水池裝水 眾人傻眼


在日本清水寺,一名疑似中國遊客的男子,竟在眾目睽睽之下,無視排隊人龍,直接走進泉水池中,用大塑料瓶裝水,引起不少人側目。(網路截圖)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日本京都著名景點、世界遺產清水寺中,一名疑似中國大陸籍男子,為了取寺內「音羽之瀧」的泉水,竟然拿著一個大塑料瓶,站在泉水池中取水。此「無禮」行為再次引發議論,民眾呼籲恢復傳統文化,再建禮儀之邦。
京都是日本歷史名城,該市著名景點、世界遺產、建於公元798年的清水寺, 每年都有無數遊客造訪。寺中被譽為日本十大名水的「音羽之瀧」(音羽の滝)更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遊人會排隊取泉水飲用祈福。
據澳門新媒體《愛瞞日報》報導,化名「山本二十一」的澳門網民到京都清水寺參觀時,看見一名說普通話,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子,為了取得「音羽之瀧」泉水,無視排隊取水的人龍,徑直進入「音羽之瀧」池中,用一個大塑料瓶接取上方湧出的泉水。
「山本二十一」表示,當時現場有不少中國大陸遊客,大家都在排隊用寺方提供的小勺盛泉水祈福。此男的行為引來眾人側目。該網民覺得除了不衛生外,亦對中國人在外旅遊的「劣行」又添一筆而感到羞恥。
「音羽之瀧」是清水寺正殿旁的一個小山泉瀑布,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終年不斷,清水寺亦因此而得名。泉水落下來時會分開成三條水柱,由左至右分別為學問成就之水、戀愛成就之水和延命長壽之水。

泉水落下來時會分開成三條水柱,由左至右分別為學問成就之水、戀愛成就之水和延命長壽之水。(影片截圖)
據介紹,無論誰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只能喝一口。如果喝一種以上,願望就無法實現,而且如果同一種喝二口或三口,願意就只能達成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不少遊客並不知道此「規矩」,直接拿上膠樽裝得滿滿,那達成願望的機會就變得「微乎其微」。
中共黨文化造就「有錢就是大爺」
近年來,伴隨著大量中國人出境旅遊,中國遊客的素質已經成了一個世界性的話題,隨地便溺、便後不沖水、隨地吐痰、大聲喧譁、亂扔垃圾、亂塗亂畫、貪小便宜、無視規則、對服務人員大聲斥責等「無禮」行為,差不多已經成了中國遊客特有的標籤,遭到了廣泛的指責和嫌棄。
其實這些遊客的行為,不只發生在海外,在大陸的各大景點更是如此。只是在國內,大家習以為常,見怪不怪。許多國人都發出這樣的質疑,為什麼曾經的禮儀之邦,受到世界各國尊敬和取經的國家,如今其國民卻如此「無禮」?
有評論表示,中國人如今的不文明行為,並非是他們有意而為,是中共有序地破壞傳統文化,給當今國人灌輸黨文化造成的。
中共通過鬥地主、鬥資本家、三反、五反、反右、文革等多次運動,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從各個階層的思想中剔除,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禮儀、道德、信仰都被中共當作「封建思想」給「揚棄」了。中國人從此失去了民族賴以生存的根。
接著「開放搞活」、「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失去「靈魂的」國人引向「利益」。人們開始用盡手段賺錢。鎮壓「六四」又將存活在中國人心底的最後一絲良知打碎後,全民開始向錢。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打死算自殺」的政策,更進一步讓中國人丟掉良知、道德,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座右銘,拚命賺錢,不擇手段,出現人人害人,人人被害的現狀。
中國被中共特權階層把持,他們的食品有特供、醫院有特護、出門有司機、住房有豪宅、犯法「我爸是李剛」、遇到災難「領導先走」.....
在中國「有權就有一切」、「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特權思想深深印在大陸人的心裡。一方面貧富差距使很多人仇富、仇官,但另一方面卻拚命想成為其中一員。「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叢林法則,被中共表現的淋漓盡致。造成稍微有點錢、地位的人,就會瞧不起、鄙視比自己低的人。
在大陸,法律是管那些無權、無勢、無錢的「下等人」的,而權貴們是不用守規矩的,法律是他們欺壓下層人的武器,因此才有「我就是法律」的狂言。
有網民表示,許多大陸人認為「有錢就是爺」,我花了錢,你就得為我服務,我花了錢了,我怎麼做都是對的。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中共體制下的中國,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實際上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根的。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破壞所有的規則,那麼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說:「這個文化怎麼改變?制度、文化、人,三方面,三個鏈條,互相惡性循環,這個循環想打破首先前提必須打破這個制度。允許保持、發揚我們中國傳統好的文化,這樣才可以一點點改變中國人的心理狀態,改變中國人的文明水平。所以改變制度為前提,然後改變文化、然後改變人,中國人還是有希望的。」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