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iPhone 6被判抄襲 蘋果不服 起訴北京知產局


2014年10月,一名北京男子在蘋果店裡試用iPhone 6。(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兩款手機的外觀設計在北京被判侵犯知識產權,面臨禁售命運。蘋果不服,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中國佰利公司控告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抄襲它的智能手機外觀設計。今年5月10日,北京市知識產權局作出一份《專利侵權糾紛處理決定書》,認定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兩款手機的外觀設計侵犯了佰利公司的專利權,並責令蘋果公司停止銷售,同時責令北京中複電訊設備有限責任公司停止許諾銷售和銷售被控侵權產品。
消費電子產品的流行科技網志與博客「Engadget」報導說:外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實在太艱難,即使蘋果公司的日子也不好過。iTunes的電影和iBooks商店剛在4月被禁不久,iPhone 6還不得在北京銷售。
中國佰利公司是智能手機「100C」 的生產廠商,其品牌名為:「100+」。北京市知識產權局認定蘋果侵權的理由是,消費者們將無法說出蘋果的設計與「100C」 之間的「細微差別」。

(網路圖片)
這一決定作出後,蘋果公司和中復公司均表示不服,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要求法院依法撤銷被訴決定,同時宣布被控侵權產品iPhone6、iPhone6 Plus兩款手機未落入涉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
蘋果公司和中復公司認為:蘋果的兩款手機和佰利公司的手機存在眾多顯著區別,兩者既不相同也不近似。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向北京市知識產權局送達了應訴通知書。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目前,iPhone 6和 iPhone 6 Plus仍可在中國出售,而一旦蘋果的行政訴訟敗訴,iPhone 6和 iPhone 6 Plus將在北京被禁售。不過,除北京之外的國內其他地方並不會直接受北京禁售的影響,但可能會被其他城市的專利管理部門當作參照。
蘋果公司在中國還有一樁未了官司。一家名為新通天地的皮製品公司採用IPHONE申請註冊產品商標成功。蘋果公司提出異議,並訴諸法律,北京法庭一審和上訴複審都判定蘋果敗訴。蘋果失望之餘,決定繼續上訴,要把官司打到底。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