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1年半採購1.45億元 太太口服液廠商坑渠油製藥



坑渠油的原料可以從潲水、廚餘,甚至在坑渠及下水道中取得。

儲存坑渠油的倉庫衞生環境十分惡劣。互聯網
為港人所熟悉的「太太口服液」,其生產商被揭以坑渠油製藥!健康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健康元)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河南焦作健康元生物製品有限公司(下稱焦作健康元),被揭在長達一年半裏,採購1.45億元(人民幣.下同)坑渠油用於生產作為抗生素中間體的7-ACA原料藥,並已廣泛流向醫藥市場。有許多內地和香港消費者擔憂,太太口服液系列產品是否坑渠油製品。
「口服液裏面有地溝油(即坑渠油)?」內地首宗特大坑渠油案周二(2012年8月28日)在浙江寧波開審,同時揭出驚天秘密。據公安調查,山東濟南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用餐廚廢棄油為原料,提煉劣質坑渠油。知情的河南省惠康油脂有限公司(下稱河南惠康)以明顯低於正常豆油的價格大量購入,並將它和正常豆油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勾兌,然後以正常豆油名義銷售給食品、飼料、藥品等原料生產企業,用於生產食品、飼料、藥品原料。
沒法檢測是否含劣質油
經查,健康元旗下的全資子公司焦作健康元正是河南惠康的最大買家。它涉嫌為降低成本,以低價採購坑渠油,「用於生產製藥原料7-ACA」。前年初至去年7月,河南惠康與焦作健康元簽訂購銷合同,共銷售1.62萬噸坑渠油,金額高達1.45億元,均價8,950元一噸,不但遠低於正常豆油的價格,甚至比一般坑渠油的均價還低,購入量佔了河南惠康銷售坑渠油總額的一半。
「女人更年要靜心,坑渠油口服液,靜心、舒心、更安心!」7-ACA作為頭孢菌素關鍵性中間體,是當今國際抗生素市場的主角。在生產過程中,通過吸收豆油中的營養有益成分,可以養大細菌,再通過酶法生產出7-ACA中間體,焦作健康元購買摻雜坑渠油的豆油,就是用來提供營養成分。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震驚,民眾和輿論大罵企業無良之外,不少網友都非常擔心以坑渠油生產的7-ACA會對身體有害,更擔心母公司健康元生產的太太口服液系列產品亦是坑渠油製品。
健康元副總經理邱慶豐昨稱對事件不知情,並發出澄清公告,但願意接受監督檢查。他指河南惠康是其供應商之一,健康元會對豆油進行逐批次的檢測,按四個國家品質標準指標,及四個企業標準來檢測,但「沒有辦法檢測出裏面是否含有劣質油的成分」。
恐令抗生素含有毒物質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對記者表示,7-ACA是抗生素頭孢菌素的半合成原材料,正常情況下製造頭孢菌素是用豆油,先將豆油提煉成7-ACA,再轉化為頭孢菌素。坑渠油可能含有毒雜質、致癌物或重金屬,用來製造抗生素,會令抗生素含有毒物質。病人使用後有毒物會積聚體內,長遠會影響健康。頭孢菌素或會直接注射入病人血液內,令有毒物質直接入血,危害健康。而香港萬寧和屈臣氏兩大連鎖店均表示,已多年沒有出售太太口服液。

《上海證券報》/搜狐網/《蘋果》記者
網民有話說
「口服液裏面有地溝油嗎?」
「慘了!我記得我買過來孝敬媽媽!」
「名字起得挺好『健康元』=賤坑爺!」
「要罰它傾家蕩產,不然還會死灰復燃!」
「上市公司都這樣,其他小的公司更加倡狂了!」
「藥商也開始黑心了!吃藥都不安全甚麼世道!」
「商家真是喪心病狂,無德、無良、無信、無義、無恥!」

醫藥食品企業禍害消費者
04/2012
•浙江黑心廠商用廢棄皮革加工製作毒膠囊殼,流向包括吉林修正藥業等各大知名藥廠。
08/2011
•劉嘉玲代言的廈門品牌「燕之屋」血燕,被驗出致癌物質亞硝酸鹽含量超標。
12/2011
•蒙牛純牛奶被國家質檢部門驗出含有致癌物黃麴黴毒素M1,超標140%。
04/2010
•江蘇常州市延申公司生產的不合格銷售瘋狗症疫苗,逃過檢測,流向市場。
09/2009
•三鹿集團生產奶粉被揭含三聚氰胺,至少造成6名嬰兒死亡、30萬名嬰幼兒因而腎結石。
02/2009
•蒙牛特侖蘇奶被爆含致癌物。
07/2008
•「梅林」及「水仙花」牌午餐肉等豬肉罐頭,被驗出含致癌物硝基呋喃。
08/2006
•安徽華源生物藥業公司的消炎藥欣弗克林霉素,生產過程中受污染,造成11人死亡。
05/2006
•黑龍江齊齊哈爾生產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使用假藥物輔料,造成11人死亡。

來源轉自:
2012-08-3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