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李慧詩:多謝教練多謝神


香港手李慧詩奪得倫敦奧運女子場地單車凱林賽季軍,是香港歷來第三面奧運獎牌。(法新社)
為香港摘下奧運銅牌的單車手李慧詩,賽後和教練沈金康抱頭痛哭,興奮地說,「多謝教練,多謝神」。
李慧詩又感謝家人的支持,認為取勝的關鍵是做到了賽前一切準備。身為基督徒的她,總把聖經帶在身邊。她自言不是一個好的運動員,也不是一個好的基督徒,但每次比賽都會祈禱,又說,「(我)整天都會罵教練」。
李慧詩在到倫敦之前,曾暗下決心,「一定要闖入決賽,因為那是展示自己最好的舞台。」她說訓練有時感到辛苦,因此很希望贏獎牌。
本港時間今天凌晨在現場觀看比賽的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也為李慧詩激動地流下淚水:「這項目靠的是意志力,李慧詩奪獎象徵香港精神,也反映了永不放棄的團隊精神。」
25歲的李慧詩,是土生土長的香港運動員,亦是成長於牛頭角下鸷的鄰家女孩。曾為短跑運動員的她,在偶然的機會被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發現,透過「明日之星」計劃開始單車生涯。
然而因患有貧血症,她在高強度的短距離項目訓練和比賽中,都需要比其他運動員花更多時間恢復。2007年,她又曾在一次公路訓練時意外受傷,導致左手骨折。
考慮到她的身體特徵以及各種不順,沈金康曾幾度想勸她退役,「我不想因為追求一個夢想而讓隊員帶來更多傷害,但這個孩子始終不放棄,把我感動了。」
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她擊敗中國名將郭爽,為香港代表團拿下寶貴的個人計時賽金牌。
在這次奧運女子場地單車凱林賽中,李慧詩又再次和郭爽同場競技,結果英國選手彭德爾頓奪冠摘金,郭爽獲亞軍。

明報2012-08-04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