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憂中共洗腦 印度砸40億盧比蓋電台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接近中印邊界的印度村莊,由於印度廣憣電台的訊號微弱,村民們經常聽到的是大陸一方製作的多語種廣播節目,為阻擋此類無線電波「入侵」,屬於印度官方的全印廣播電台(AIR)將投入40億盧比(約3.9億人民幣),興建廣播設備與製作節目,扭轉這個問題。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位於中印邊界的喜馬拉雅山區,印度民眾接收到的是多語新聞、評論,甚至普通話教學。
印度民眾接收到中共官媒製作的尼泊爾語或印地語(Hindi)廣播。從西北部的拉達克(Ladakh)到東部的西塔馬爾希鎮(Sitamarhi),以及更東北的地方都可以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節目。
由於中共與尼泊爾簽訂了全面性的廣播合約,中共的節目能長驅直入。自由進出的廣播訊號增加了大陸方面的影響力,例如,中共的廣播節目可以採取完全不同的角度報導印度的事件。
3年前,中共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取得「下行」許可,尼泊爾全境可以「重播」其節目。CRI還在加德滿都建立一個地方電台,尼泊爾較小的200個FM電台轉播該電台的節目。
為加強電波訊號,印度的資訊與廣播部特別設置了40億盧比(約3.9億人民幣)的計畫,計畫到目前來看效果很好。
新的設施包括100座功率1千瓦的新FM電塔、4座10千瓦的發射機,以及17處為19個FM電台而收購的地點。其中15個地點能滿足偏遠地區的需求,這些建築以破紀錄的時間興建完工。為了確保惡劣天候不會影響電波,48個地點裝設了高端服務器。
這個項目目標在2年半內,讓全印廣播的覆蓋面從領土的40%增加到60%,並且在5年內達到100%,其進度由政府密切監督。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04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