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地球災難】700噸氰化鈉或被炸光 專家稱將成生態巨難



8月14日,天津爆炸現場升起的煙霧。澳洲昆士蘭大學化學專家認為,中共官方在隱瞞災情,化學污染擴散的話將形成生態災難,應該永久封鎖處理。(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謝東延報導)
8月14日下午6時,中共官方召開天津特大爆炸的第三場新聞發布會,稱現場明火已撲滅。有陸媒報導,700噸劇毒氰化鈉貨物已經蕩然無存,或已全被炸光。澳洲昆士蘭大學化學專家認為,中共官方在隱瞞災情,化學污染擴散的話將形成生態災難,應該永久封閉處理。
700噸氰化鈉或被炸光 後果讓人擔憂
8月12日深夜,天津港發生特大爆炸,到8月14日,當局在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上才稱明火已撲滅。目前,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第12大街到新港四號路部分戒嚴。中共對媒體的報導已發通知統一口徑。
讓民眾難以接受的是,爆炸的第二天凌晨,大火還未撲滅的情況下,天津市環境空氣質量GIS發布平台實時監測數據卻顯示,濱海新區5個監測點位的空氣質量指數未見異常。
在13日的官方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被記者問及空氣污染問題時,也是避重就輕,稱「沒有超過很大的標準」,至於超過多少才算是「很大的標準」則沒有說明。之後,被問及「危險品應該距離民居有多遠時」,發言人左右環顧其他官員,還未作答時,央視就馬上將直播掐斷。

天津大爆炸後,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防空氣污染。(STR/AFP/Getty Images)

8月13日上午11時,北京軍區緊急派出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214人摩托化急行軍趕赴天津爆炸現場。同時,武警8630部隊防化分隊也出動。武警天津總隊則派出1500人負責外圍警戒封控。(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AFP/Getty Images)
據13日上午趕到現場採訪的記者所述,在距離事故中心幾百米外停留三四分鐘,就不斷嘔吐。據當地的氣象數據顯示,近日天津在颳西南風,而在上風口、距離爆炸點南側不到1公里的居民向陸媒表示,空氣中彌漫著嗆人的味道。
據陸媒報導,天津消防指揮部稱,爆炸物主要為硝酸類化學品,包括硝酸鉀、硝酸鈉等硝酸鹽物質,而這些固體氧化劑遇熱、碰撞都容易爆炸。
據悉,8月14日下午3時許,河北一家化工企業的老闆到現場指認700噸的氰化鈉存放位置時,發現貨物蕩然無存,只有地上依稀還能見到鐵桶的碎片,以及一個巨大的坑洞。而之前報導稱,在下水溝已檢驗到劇毒氰化鈉超標8倍。
事實上,目前的中國空氣質量檢測體系僅能檢測細顆粒物(pm2.5)、可吸入顆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一氧化碳(CO)等六項指標,並不能檢測出氰化物
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化學專家謝衛國表示,從目前得到信息看,劇毒氰化鈉是這次爆炸中最危險的化工品,氰化鈉尤其不能遇水,不然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生成有毒易燃的氣體——氰化氫。現在最怕的就是下雨,雨水會將劇毒帶入地下水、渤海,後果非常嚴重。

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化學專家謝衛國表示,現在最怕的就是下雨,雨水會將劇毒帶入地下水、渤海,後果非常嚴重。圖為,8月14日,天津爆炸現場。 (PSTR/AFP/Getty Images)
用水滅火釀大爆炸 氰化鈉劇毒或擴散
據陸媒報導,從倖存的消防員口中證實,這次救火中,是先用水來撲救,噴水15分鐘左右就發生大爆炸。消防員接警出車時,並不知道是危險化學品著火,也沒有派出特種消防車。為此,在爆炸中的氰化鈉在巨大的爆炸衝擊波帶動下,難免隨空氣擴散。
謝衛國認為,化學品著火撲救是非常困難和複雜的,首先要定位、定量,充分了解是甚麼化學品著火後才能組織撲救,不然派多少人進去都是白送死。

8月13日上午11時,北京軍區緊急派出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214人摩托化急行軍趕赴天津爆炸現場。同時,武警8630部隊防化分隊也出動。武警天津總隊則派出1500人負責外圍警戒封控。然而圖中顯示武警裝備簡陋得讓人擔心,只是衝著中共一貫作風:毀屍滅跡指令而來。 (STR/AFP/Getty Images)
據悉,8月13日上午11時,北京軍區緊急派出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214人摩托化急行軍趕赴天津爆炸現場。同時,武警8630部隊防化分隊也出動,武警天津總隊則派出1,500人負責外圍警戒封控。
謝衛國表示,這說明事態非常嚴重,當地消防隊根本處理不了,或者在爆炸後傷亡慘重,不成建制,派不出人來。
8月14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總工程師杜蘭萍在接受陸媒記者專訪時承認,這次天津爆炸是1949年以來,消防官兵傷亡最為慘重的事件,但還是沒有公布出具體死傷和失聯數字。

天津大爆炸後,據13日上午趕到現場採訪的記者所述,在離事故中心幾百米外停留三四分鐘,就不斷嘔吐。圖為,8月13日,空拍爆炸現場還濃煙滾滾。(ChinaFotoPress/ChinaFotoPress via Getty Images)
爆炸核心2公里人員全部撤離 成生態災難需劃禁區
據陸媒報導,8月15日上午11時許,天津塘沽爆炸現場附近交警傳來消息,要求距離爆炸核心區範圍2公里內人員全部撤離,並得到了環保、武警等現場多個部門工作人員證實。
謝衛國表示,至今當局也沒有公布劇毒氰化物的洩漏情況和具體細節,也沒有警告民眾防範,而氰化鈉是可以通過空氣吸入、皮膚接觸造成中毒的,700噸大規模的氰化鈉污染後果非常恐怖。
據悉,氰化鈉口服致死量為150mg~250mg,如民眾熟知的苦杏仁也含有氰化鈉,若成人口服40g~60g(約50~100顆)即能引起中毒或死亡,可想而知氰化鈉的毒性是非常厲害的。
謝衛國認為,天津爆炸造成的污染後果,可以對比1986年歐洲發生的「萊茵河恐怖污染事件」造成的嚴重後果。
據悉,歐洲這場區域性生態災難是前蘇聯祕密特工的恐怖活動所至。在1986年間,歐洲的大型化工廠,製藥廠及其倉庫接二連三發生爆炸,劇毒化學物質流入萊茵河,帶給流經多國的萊茵河一場毀滅性災難,死魚堆積如山,甚至經過十餘年後的今天,附近居民各種怪病的發病率遠遠高於其它地區。
謝衛國表示,天津爆炸地區受氰化物污染嚴重的話,這個地區將要永遠封閉劃為禁區,因為受污染的地區植物、生物、胎兒都會出現畸形。但是在中共一貫封鎖消息、撒謊成性的情形下,民眾將很難了解到真相。

來源轉自:
【2015年08月15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