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參加德國工業展 大陸商人感嘆:中國製造岌岌可危


有大陸商人日前發文分享在德國出席工業展之感受,直言中國工業已被邊緣化。

李克強力谷的中國製造2025,面對重重挑戰。
響徹全球的Made in China已經今非昔比、中國製造2025挑戰重重?大陸機械部件製造商陝西奧斯特技術貿易公司董事長、陝西產品網總編宋超鵬,日前發文分享在德國出席工業展之感受,直言中國工業已被邊緣化。
高科技展館未見一家中國公司
宋超鵬今年4月參加了世界最大、最全的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他日前發表《中國製造岌岌可危》講述今次經歷,指在傳統產品的展館,中間位置、好位置都被發達國家和新上升發展中國家所佔有,包括西門子等行業龍頭,以及土耳其及印度等國家。他們佔地60-500平方米不等。
而中國展館分布在展館最邊、最沒人氣位置,沒有大攤位。從形象看,外國企業的布置大氣、突出、鮮艷、有特點,而中國企業灰土、小器、大同小異。從產品看,外國產品龐大、精緻、講究、新穎、難度大,而中國產品陳舊、科技含量低、布置和擺放很不講究。 尤其中國展位上的客戶寥寥無幾,很多客戶走到中國展區就繞開走,有的看客被供應商熱情介紹時,還不耐煩搖頭甚至不停留。
至於高科技展示館內,有智能機器人、3D打印機、工業自動化信息技術等前沿產品,上百家公司的機器人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但整個展館卻沒看到一家中國公司。

客戶:不和中國公司任何往來
宋超鵬還透露,在客戶態度方面,許多客戶對中國製造不信任、不屑和發怵,很遠看到中國的參展專區就止步,好一點的是走馬觀花、匆匆走過,笑而不答。我們介紹陜西產品網走遍了所有的展館,介紹了許多客戶,但對中國公司有興趣的人不多,有的甚至表示「我們不和中國公司有任何的往來」。
為甚麼中國製造被世界邊緣化?宋超鵬分析有五個原因,包括:
一)中國企業急功近利、缺乏長遠的發展規劃;
二)人心浮躁、不注重學習、不注重技術、不注重人才;
三)沒有信仰、道德、誠信和責任;
四)夜郎自大、投機取巧、缺乏國際的大視野;
五)大專院校、科研機構與企業的銜接太差。

產品達國際水平?只是自吹自擂
他又指,許多中國企業經常自吹自擂產品達到了國際水平,但事實上卻是言過其實。「個別的指標達到了國際水平,但總體還是相差甚遠,或是壓根就是抄襲先進國家的技術或產品,自吹自擂卻不敢去國際舞台上展示、亮相、害怕差距太大或侵犯知識產權。」
宋超鵬在文章末尾高呼,真的到了「大力倡導實在中國」的時候了!

來源轉自:
【香港經濟日報2015年08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