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佔領中環】1,500中學生罷課高呼:還我未來

當你在那一方面相信共產黨,那你就會在那方面賠上性命!
★台灣應引以為鑒,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別相信中共任何承諾,並需抽出台灣吳三桂(馬英九)!


■3,000人昨晚到政總外的添美道集會,重現2012年反國教運動的場面。
【抗命時代 大罷課】
罷課一周爭取真普選,本周一由1.3萬大專生揭開序幕,由學民思潮昨發動的壓軸行動、本港首次中學生罷課,出席人數「爆Seed」遠超預期,多達1,500名中學生選擇犧牲一日課堂,到政府總部外罷課,比預計多出14倍,連同放學後參加集會的學生,整體有3,000人響應,成功向中央展示香港新一代要「重奪未來」的決心,學者指他們將是未來推動香港民主新一頁的重要力量。
記者:倪清江 袁樂婷 陳凱迎
大批學生穿着校服或便服,早上10時起湧到政總外添美道行人路,很快便坐滿路面,突破學民思潮預計的100人,再而是500、繼而700、1,000、1,500人。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先宣讀罷課宣言,「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我們謹請世故的成年人和打壓我們的勢力翻看歷史」。他引領同學高叫口號:「反對派人大落閘,勢爭公民提名」、「罷課不罷學,到廣場上學」、「我們的未來,我們會奪回來」。

梁振英龜縮堅定罷課決心
黃之鋒批評特首梁振英鐵板一塊,拒絕與學生對話,令更多學生走出來。他又反駁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和主席鄧飛對罷課批評,「你話我哋係黑社會,邊有黑社會叫人聽教授講書?」,全場鼓掌。
黃之鋒指出,參與罷課人數總共有1,500名,屬於預期之外,也是歷史上首次。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補充表示,連同放學之後到集會現場的中學生人數,高峰時政總外添美道行人路有3,000人,要求政府正視他們的訴求。
罷課人數多出預期主要來自部份「大戶中學」有大批學生響應。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有25名學生參與,中五的王同學直言「唔可以再忍」,希望學運可以改變港人心態,不再政治冷感,否則香港將被蠶食得更快,「每次有問題淨係識網上講,或者水浸眼眉先行出嚟,點解唔直接爭取一個肯聽民意,以民為本嘅政府?」
同是中五的嚴同學則指,梁振英不敢與學生對話,此舉堅定她罷課決心,「袋咗今次,唔會再見到進步,只會不停退步」。 英中名校英華書院罷課中五生林同學表示,該校有約30名中三至中六學生罷課,校方接受學生告假參加。將軍澳慕德中學和鳴遠中學約20名學生前往政總罷課。
不少學校主張學生留在校內罷課,昨舉行水運會的觀塘順利天主教中學,仍有20人罷課,獲安排在校內與老師和兩名校友討論政改,其中六人其後再到罷課集會現場,中五卓同學原報名參加兩場50米賽事,有信心奪牌,但決定放棄。該校水運會兩年一度,後年再舉行時他已中學畢業,他說「出嚟罷課雖然成功機會好微,但唔講出嚟就會俾政府騎劫」。

學者:勢成民主重要力量
多名學生指出,相比前年反洗腦國民教育科,今次要爭取的長遠影響香港政制。德信中學中六生周卓喬表示,兩年前不理父親反對,首次參加反國教,「我同佢講,書幾時都有得讀,但今日唔抗爭,唔通要等屋企俾人拆咗先抗爭?」當日親手架起帳篷,料不到事隔兩年要重臨現場,他指反國教影響學生,政改更是影響一世,堅拒袋住先。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今時今日青少年已覺醒,政治意識比以前高漲,北京應該注意到,不能忽視」。他指民主意識已植根新一代,將會慢慢茁壯成長,成為推動未來香港民主重要力量。

家長陪罷課 見年輕人接棒感動

■馮先生(左)帶同讀中五的兒子參與罷課集會。
學生挺身而出,家長的支持是強力後盾,昨日有不少家長默默依在子女身旁,只為讓子女認識社會、堅持公義。年年7.1上街的馮先生與讀中五的兒子同行,直言無懼學校秋後算賬,「爭取過先對得住自己」。年屆60的他見證過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警察向市民收取保護費的黑暗日子,「咁辛苦上咗正軌,唔想共產黨一腳叉埋嚟,令香港走返轉頭」。
「最緊要對得住自己」
馮先生深信中共終必倒台,香港也必定會迎來民主,但自覺這輩子未必等得到,須靠年輕人接棒。連日逾萬大專生、中學生聚集添馬,他感動得眼泛淚光:「好開心,真係好開心。」
馮先生曾開設工廠,但沒隨行業北移大陸,「返去開廠就會俾佢要脅,大家都知共產黨幾咁污糟邋遢」。不少家長認為他搞事,他好言相勸對方,今天不站出來,只會苦了下一代,「我唔想個仔第時見工,俾人問你老竇係咪人大?係咪政協?唔係就排隊尾」。他直斥警察為五斗米折腰,「你今日為虎作倀,他朝可能要50萬買條三柴番嚟,點解仲要咁蠢幫住梁振英」。他的兒子是全校唯一一個罷課學生,「你當佢曠課都好啦,起碼曾經爭取過,冇結果冇所謂,最緊要對得住自己」。
從事工程業的林先生請假陪讀中三的女兒參與集會,因擔心她有危險,但強調不認同中學生思想未成熟的說法。他堅決不接受篩選,「點解要閘閘閘?」他明白罷課或許成效有限,但每場運動都是一顆種子,「今日播種,慢慢影響將來」。袁先生則與讀中二的兒子Justin同行,希望以身教讓兒子上一課社會教育。他說,在Justin還是幼童時,已帶他參與保衞天星碼頭和皇后碼頭運動,「等佢知道好多人除咗讀書和工作外,都走出來做非為利益嘅事」。

警方寸大亂 拳打腳踢學生

■有市民被胡椒噴霧射中,要用清水沖洗。
學生重奪公民廣場並無預警,警方方寸大亂,對學生拳打腳踢,又施放胡椒噴霧、拔出伸縮警棍警告示威者退後。另外,現場消息指有學生在公民廣場心臟不適,但警方為防止再有學生進入,竟一度阻止救護員進入廣場救治。
一度阻救護員救人
學生衝入公民廣場一刻,大批警員急急到場增援,部份警員對突然而來的狀況顯得情緒激動,一名少年被推跌在地上,一名警員上前欲衝向該少年,這時候,一名中年婦女上前勸阻,警員盛怒下轉身向該婦女「叉頸」。這名向示威者施襲的警員,後來卧在地上,解開恤衫鈕,上白車送院。
一輪衝突後,現場有消息指公民廣場內有三人不適,當中包括一名學生心臟感到不適、一名警員懷疑在衝突中受傷。數架救護車先後到場,多名救護員並帶同三架擔架床去到公民廣場外,不過廣場內的警員和保安一直拒絕開閘,令現場群眾一度鼓譟,高呼「警方可恥」。最終警方要待政總保安在閘外築成人鏈隔開人群後才讓救護員入內,前後造成逾10分鐘的延誤。
此外,在政總議員入口位置,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員要求開閘,有警員揮動伸縮警棍喝斥示威者後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