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佔領中環】美媒:香港防暴警察撤退 抗議人群膨脹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香港政府週一說,防暴警察已經從全市的民主示威區域撤退。但示威者仍然留在香港金融中心的街道堵塞著交通,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商業中心的人群在膨脹。許多人週一下班之後加入抗議。美國駐香港領事館發佈聲明說,強烈支持香港的完善傳統,包括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在聲明中說,抗議者呼籲梁振英下台。如果這個要求達不到,學生們發誓升級抗議並將罷課。

港府聲明防暴警察撤退
CNN9月29日報導說,香港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解釋撤退防暴警察的決定說,街道抗議者現在行為和平。但是抗議者們指,週日的騷亂是由警方嚴厲的手段導致。
防暴警察仍然守衛在政府總部附近主要抗議區的場外,但是人數不多。
政府敦促示威者離開,允許救護車,公共交通和其他車輛經過。但是由於數千名示威者繼續堵塞關鍵金融和商業區街道,看起來這場非凡的抗議運動不太可能很快結束。
梁振英週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將很快舉行一輪選舉改革諮詢。但是他重申香港政府將秉承北京的決定。

香港抗議人群膨脹
《華爾街日報》9月29日報導說,香港民主集會週一膨脹,在整個城市新來者不斷加入抗議人群,而在整個晚上用催淚彈和胡椒粉未能驅散人群之後,防暴警察撤退。
針對北京限制特首選舉的抗議活動充滿著自發的氣息,儘管烈日炎炎,但是人群不斷增長。
隨著新的人員加入昨晚跟警察戰鬥到精疲力竭的抗議者,人群在三個重要地區膨脹—金鐘,旺角和銅鑼灣。
一些學校和辦公室週一關閉。但是仍然,許多香港商業區在正常運營。隨著人們週一傍晚下班之後,許多人加入抗議人群。

抗議沒有組織 人們自發加入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抗議活動似乎並沒有一個中央組織權威。學生領袖和佔中運動負責人沒有提供計劃或策略。沒有人指揮,警察站在背景當中,抗議者們坐在街道當中,上班族們做著他們各自的工作。
佔中組織者陳健民說,他對抗議者們的自發和決心印象深刻。「外面街道上的人們,他們沒有領導者。」一名大學生Amy Wong說,「如果必須說出一個運動的領袖,那就是香港自己。」

美國強烈支持香港自由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週一,香港政府取消了週三原本計劃為中共「國慶日」而燃放的煙花。
在1997年回歸中共統治之前的一百多年裡香港是英國殖民地。北京視之為一個顛覆中共的潛在基地,並且懷疑外國人在背後施加影響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我們堅決反對外國勢力支持非法活動,比如佔中運動。」
美國駐香港領事館週一發佈聲明,說美國「強烈支持」香港的「完善傳統,包括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並指出這些權利受到香港基本法的保護。

市民支持抗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香港,人們對秩序和清潔的尊重佔據上風。抗議者們幫助收集昨晚衝突留下的街道垃圾。在主要的抗議場所政府總部,即使學生們戴著護目鏡和穿著塑料雨衣,手持雨傘防護胡椒粉,他們仍然在分揀塑料瓶用於回收。而中共官媒指責香港抗議者「擾亂社會秩序和穩定」。
市民們給抗議者們捐贈的物品堆滿了金鐘和銅鑼灣社區,從雨傘到零食。一名會計師在午餐時間帶來一箱礦泉水和一些麵包支持抗議者。
「我不能罷工,因為我的公司太小。」他說,「所以我以這種方式表達我的支持。」
香港抗議者們在挫敗北京方面有著良好的記錄。兩年前,學生抗議者打敗了北京在學校推出「國民教育」的計劃。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9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