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廉價中國茶混充台灣茶 台百年老店淪陷


台灣百年老店嶢陽茶行涉案。(嶢陽茶行臉書)

台灣十餘家茶行被查出以廉價中國茶冒充台灣茶出售。(嶢陽茶行臉書)
(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台灣士林地檢署9月5日通報,有不肖業者,進口廉價中國茶,混合台灣茶後以台灣茶的名義在台灣市場出售,包括一家已經有160多年的老店被查涉案。
向來以誠信享譽世界的台灣市場,這幾天有一個又一個的地雷被踩爆。繼台灣首宗地溝油事件之後,台灣士林地檢署查獲不肖業者用廉價中國茶混充台灣茶。
士林地檢署發現,從2011年起,台北市、苗栗縣的總計11家茶行,從中國茶的代理商處,以每公斤30到60元新台幣(1到2美元)的價格,採購進口廉價中國茶,之後混入台灣本地生產的高檔茶後,以台灣茶為名銷售。
9月5日,地檢署聯手海巡署機動查緝隊、士林分局等機構,兵分21路,對目標茶行搜查,共查獲中國茶2百萬公斤,同時抓捕11名被告,帶回1名證人。
檢方調查發現,涉案茶行購買中國茶後,交給一名孟姓業者旗下的食品貿易公司「洗白」,把這些原本來自中國大陸的茶葉先運往泰國、新加坡等地,再轉回台灣後上市。
涉案茶葉種類廣泛,包括綠茶、花茶、烏龍茶等。而涉案企業包括一家台灣最知名的茶行之一:嶢陽茶行。
嶢陽茶行1842年在彰化鹿港創立,至今已經承傳到第6代,在台北101、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新竹大遠百、台中大遠百都設有專櫃,其產品是台灣人喜愛的伴手禮之一,也是多年來各項比賽的金獎得主。
如今,嶢陽茶行淪陷為金錢的奴隸,與嶢陽茶行臉書上的介紹:「這裡所售出的每一包茶,都是百年茶行信譽的保證」,形成鮮明對比。
據悉,嶢陽茶行負責人王端鎧已經交保30萬元(1萬美元)獲釋,另一家茶行的葉姓業主交保50萬元(1.668萬美元)獲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9月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