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佔領中環】警狂施放催淚彈 市民大罵無恥 白煙中 媽媽孩子失散



■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驅趕聚集在中環的市民,但當煙霧散去,市民又如潮水般再次聚集。
【抗命時代】
「嘭!嘭!嘭!」佔領的市民和在現場採訪的記者還未搞清聽到的聲音是甚麼,已被刺鼻、澀眼、揦喉的白煙籠罩,在金鐘夏慤道上的市民掩住口鼻向中環和灣仔兩個方向狂奔。晚上警方再次發放多枚催淚彈,有媽媽與11歲的孩子失散、有父母帶着不足10歲的小孩逃跑、不少市民痛哭,破口大罵「警察無恥」,有市民舉高手要求警察放下武器。
記者:陳凱迎 梁德倫 王家文
警方晚上於多處施放催淚彈,中環四處都是爆響聲,有父母帶着不足10歲的小朋友戴上口罩逃跑,市民舉高手要求警方放下武器,高呼:「警察都係香港人,自己人唔打自己人。」一輪對峙,市民累極坐下,人人高舉雙手大力拍掌,激勵撐下來的盟友。
女士圍起一齊祈禱
昨一整日的政總現場就似圍城,城內的留守市民只能靠即時新聞了解外圍情況,城外來聲援市民卻成警方攻擊目標。下午時分,公民廣場閘門、龍匯道、龍和道和添美道多條防線都有市民輪流防守,人人都似驚弓鳥,就算只是場內的發電機發動時發出「轟隆」一聲,人人都立即穿上眼罩、口罩等裝備,準備隨時起身就跑。
貼近黃昏6時,海富天橋上市民突見橋下警察舉起黑旗,不足20秒便見第一個催淚彈,橋下市民湧向中環和灣仔方向後退,身處橋上的記者看見身旁的市民,人人都淚流滿面,不知是因為煙霧刺眼,還是失控痛哭,人人奔往添馬公園方向,同一時間,卻見有市民往橋的方向跑,將口罩及濕紙巾等遞給市民,又有人發呼籲,替一位媽媽尋找失散的孩子。
政總場內突然有幾名少年人衝向立法會方向,高呼:「前面放催淚彈呀!」在場市民還未來得及反應,已見遠處白煙飄起,隨即一股刺鼻氣味湧至,場內男女老幼紛紛湧向添美公園。有退到公園草地的男生坐在地上痛哭,要旁邊的盟友安慰。幾位女士圍起來祈禱,又有一群市民向駐守公園的警察破口大罵,「你哋係負責保護市民,點解要咁做?」一名女生想勸止,卻忍不住淚流滿面,「我都好嬲!真係好嬲!但唔好咁……求吓你哋唔好咁!」
但催淚彈沒有震碎市民的決心,煙霧散去,市民卻如潮水般再次匯集,繼續抗爭,聚集的市民比之前還要多,大叫「警察有病,要請病假」。市民葉先生與女友繼續留守,「香港人要團結,唔團結冇希望」。
群眾四散後再集結
留守告士打道的理大助理教授曾偉藩指,市民只是一直叫口號,警方突然發射催淚彈,催淚彈就在市民身邊爆開,眾人四散後又迅速重新集結上前,「究竟我哋有個乜嘢中國政府,會咁樣對手無寸鐵市民」。另有70歲、自稱20多年前曾當警察的市民劉先生痛罵警察是垃圾,「以前警校唔係咁教,估唔到出催淚彈」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