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4種人買走了你的個人信息 各取所需


個人信息被盜、被收集或被利用而引發的問題和麻煩,日益引起消費者的關注和擔憂。CNN新聞網9月7日刊文說,至少有四種人和機構喜歡購買消費者的個人信息後,各取所需。他們分別是政客、保險商、大學院校和竊賊。(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編譯報導)
個人信息被盜、被收集或被利用而引發的問題和麻煩,日益引起消費者的關注和擔憂。CNN新聞網9月7日刊文說,至少有四種人和機構喜歡購買消費者的個人信息後,各取所需。他們分別是政客、保險商、大學院校和竊賊。
政客 – 為吸引選民
往日的政客及其競選團隊所留意的主要是選民參與投票的多寡、所聯誼的黨派及其公共財產記錄等,而目前政客們從數據公司買來個人信息後,對你的消費狀況、上網習慣、在社交媒體上的活動等情況都能有所瞭解,並據此來判斷你所支持的事項、你的收入狀況,以及通過哪種方式能最快捷地聯絡到你。
國際公關公司Fleishman-Hillard的戰略師Jake Rosen說:「數據商(Big Data)告訴我們,他們收集的數據包括對方是誰?在哪裡居住?年齡有多大?在臉書上的模樣?在線上經常談論的話題?以及他們不喜歡的事情。」
美國消費者隱私保護機構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的執行長Jeffrey Chester說,問題的關鍵在於美國人根本不知道他們的個人信息被他人存檔,並且無從干預這個過程。

保險商和醫療機構 – 為推銷醫療服務產品
據健康保健經銷商和醫院方面提供的信息,他們購買消費者的個人信息是為病患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和健康保證,但隱私權保護者認為事實並非這麼簡單。
美國北卡州的醫保提供商Blue Cross Blue Shield of North Carolina說,他們購買消費者的個人信息是為更好地瞭解會員的健康問題,以及可以向哪些人提供額外的醫療保健方式,從而提高他們的健康水平。例如幫助他們改善肥胖或糖尿病症狀。
雖然許多醫保商都表示,這些信息僅保存在他們這裡而不會向第三方洩漏,並且根據美國聯邦法律,保險公司不能依據某些個人信息而拒絕為消費者投保,但隱私權倡導者還是擔心讓商家瞭解這麼多個人信息可能會帶來其它問題。
世界隱私論壇主席Pam Dixon說,由數據商收集的消費者信息可能存在「嚴重的不准確性」,她提出的問題是 :「難道醫院會用這些不夠準確的數據信息做進一步分析研究嗎?」

大學院校-為獲捐款和吸引新生
為了給學校帶來更多的捐款,許多大學購買校友會成員的個人信息,從而瞭解你諸多方面的情況。從你所駕駛的汽車品牌到你所從事的職業,以此來判斷你可能會給學校帶來的捐款數額。同時,校方還通過更大的數據庫來確定哪些是他們最渴望獲得的學生。
美國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及相關機構表示,他們出售的個人信息涉及上百萬美國高中生,內容包括他們的考試成績、專業取向、喜歡的運動項目、族裔以及父母是否接受過大學教育等。
美國一些大學的官員表示,這些數據能幫助他們確定哪些學生是他們最渴望獲得的新生。消費者隱私倡議者認為,使用這些信息可能會引起種族歧視的問題。他們表示,這些信息是否該透露給校方應由學生來決定,而現在的做法已經本末倒置。

小偷和騙子 – 騙取不正當收入
電腦遭黑客入侵不是你丟失個人信息的唯一途徑。案例顯示,一些盜賊可以通過數據商購買個人信息,包括姓名、住址、金融狀況甚至個人的社會安全號等機密信息。
國際信息服務商Experian表示,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他們的一家下屬分支機構將涉及上百萬美國人的個人數據,包括社安號、駕照號碼和住址等信息賣給了越南的一個詐騙犯。經其轉手後,這些信息又在全球範圍內被出售。
雖然Experian表示這是一起孤立而令人遺憾的案例,但美國監管機構表示,這說明官方需要加強對個人信息收集和處理方面的監管。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0日訊 責任編輯:梅溪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