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14K論累弦樂團被杯葛


■爭取低收入家庭保障聯席昨到不同政黨辦事處,要求回應梁振英有關月入萬四元以下無權提名特首一事。 張柏基攝
梁振英「14K論」餘波未了,有英文雜誌拒絕為梁振英擔任榮譽贊助人的香港弦樂團宣傳音樂會,批評梁的言論侮辱及冒犯港人,又指收入低的市民對香港運作至關重要,表明若梁繼續任贊助人,雜誌會繼續杯葛。
英文雜誌拒報道
英文雜誌BC Magazine編輯Simon Durrant昨在雜誌網站向香港弦樂團及其創辦人姚鈺、包陪慶及王鳴發表公開信,指日前收到樂團要求BC報道下月舉行的慈善音樂會,他指雖然BC曾刊登弦樂團的消息,但今次將會拒絕。
Durrant解釋,梁振英的言論極具冒犯性,他指有數以百萬計月入不足14,000元的港人長時間工作,缺少他們香港將無法運作。他形容被梁振英侮辱的港人就如樂團的心臟,指揮和獨奏者常輪換,但若缺少樂手亦無法演奏,反問樂團會否純粹因為一個樂手富有而聘用他。香港弦樂團截稿前未有回覆。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昨就「14K論」巡迴向不同政黨請願,要求政黨回應特首的言論,今日會到平機會示威要求回應。

民情指數 梁上任新低

■港大民研昨公佈新一輪民情指數,數值是自梁振英上任以來的新低。
【港大民研】
佔領行動持續逾一個月,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公佈新一輪「民情指數」,用以量化市民對香港社會情緒反應,以解釋及預視社會出現集體行動的可能性,包涵了「政通」、「人和」兩個概念。截至10月26日的民情指數為66.3,數值比10月初下跌4.0。
顯示政府評價陷低谷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發佈新的民情指數,其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政評指數」下跌了3.5點至71.6,數值是自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的新低,當中「特首評分」一項下跌幅度最大,跌了1.6點。
至於反映市民整體社會狀況評價的「社運數值」為79.9,較月初數值下跌2.5點。
最新的「民情指數」反映10月下旬,即13日至26日的社會情況,民研計劃研究經理李穎兒表示,最新按月民情指數較9月錄得的數字下跌了1.2點至68.3點,可視為過去20多年來最差的2個百分比,顯示市民對政府表現及社會狀況的評價均陷入低谷。指數數值以0至200顯示,100代表正常。

被問梁能否完成任期 曾鈺成:董生係咁講囉

■被問及梁能否完成任期,向來「轉數快」的曾鈺成停頓三秒。有線電視畫面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特首普選應低門檻、寬鬆入閘,指中央若拒納民望高候選人,或要賠上選舉認受性。問及特首梁振英能否成功連任,曾鈺成拒直接表態,「董先生都答你唔到,梁先生都答你唔到」。
曾鈺成指提名機制「由入閘到出閘嗰個程序先最緊要」,倡低門檻、寬鬆入閘,若參選人民望高,中央難以不接受:「咁咪有個政治風險喺度囉,係咪?你如果一個咁樣嘅人物,到時係壓倒性香港嘅市民都話最支持,而竟然喺呢個提名委員會出閘時被篩走,咁呢個本身,第一,你賠上咗成個選舉嘅認受性。」
曾稱不知中央會否接受其建議,「咁先要傾嘛」,強調「如果呢樣嘢中央都落埋閘,2017年之後點算……乜都冇,到時你(泛民)反對都唔遲」。

梁能否連任 「董生都答唔到」
曾鈺成受訪那天剛好傳出田北俊因促梁振英考慮辭職而被免去政協一職。曾鈺成當日被問到梁振英是否能完成今屆任期時,他瞪着眼、停頓數秒不以為意指:「董先生(董建華)係咁講囉,係咪?」被追問梁能否連任?他說:「董先生都答你唔到,梁先生都答你唔到……邊個能夠講得實;如果2017年實現普選,下一任嘅行政長官一定係邊個呢?」
至於梁有否能力續任五年,曾說:「我亦都冇呢個資格、呢個身份出嚟講,我認為邊個邊個做得好、邊個邊個做得唔好」,他又稱自己「做埋呢兩年就退出」,2016年不角逐連任立會,也不參選2017年特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1-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