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香港警方和抗議人士旺角再衝突 28人被捕

自香港警方25和26日在旺角對抗議者進行清場以來,大批香港市民週五(28日)晚上繼續在旺角的不同路段聚集,表達爭取真普選的決心。路透社發自香港的消息說,週六早上,警方和抗議人士在旺角發生衝突,警方發射了胡椒噴劑。
法廣報導,香港警方11月25和26日清場旺角佔領區以來,大批香港市民週五晚上連續第四晚雲集旺角地區的不同路段,表達爭取真普選的決心。
路透社發自香港的消息說,週六早上,警方和抗議人士在旺角發生衝突,衝突持續了幾個小時,警方發射了胡椒噴劑。
BBC報導,警方與示威者對峙爆發了小規模衝突,警方拘捕28人。被拘捕的27男1女年齡在16至52歲之間。
雨傘運動爆發約2個月來,示威學生及民眾佔領港島金鐘、鑼灣和九龍旺角的主要馬路,要求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真普選」,不能由北京透過委員會事先篩選候選人。
法院早前頒令禁止示威者佔領旺角及金鐘部份路段。為此,警方自25日起一連2天在旺角進行清場。
數以百計的香港市民和學生則響應網上重佔旺角的號召,星期五晚連續第四晚聚集在西洋菜南街從山東街到豉油街一帶行人路及附近路段,許多人打開黃傘和寫有「我要真普選」的紙片和豎幅,並高呼口號。
「佔中」運動主導團體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28日說,學民思潮和專上學生聯會暫時沒有打算重新佔領旺角,希望藉此釋出善意,在向政府施壓和不要影響市民間取得平衡。
不過,泛民中一些團體仍未放棄佔領行動。此外,外界關注政府何時對金鐘和銅鑼灣採取清場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曾在28日表示,警方持續使用武力可能會「激化」示威,呼籲香港警方高層不要容忍警員使用「過度武力」。
據稱,香港學聯計劃將在11月30日在政府總部再進行大規模示威。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9日訊責任編輯:李文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