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APEC期間空氣淨化失敗 北京出最後一招


2014年10月19日一群帶口罩的孩子在北京法國國際學校前。APEC期間中共使出渾身解數也沒能控制空氣污染。(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為了在APEC期間把北京嚴重污染的空氣暫時「隱藏」,中共使出了渾身解數,然而在種種方法窮盡仍然無效之後,中共使出了「淨化空氣」的最後一招。
根據《華盛頓郵報》11月10日報導,在APEC期間,北京的火葬場不許焚燒死者的衣物,餐館和工廠被關閉,數以百萬計的汽車被禁止上路等等。然而,中共還是沒有實現本週APEC期間的「藍天白雲」。
中共維護「國際形象」的最後一招,那就是屏蔽污染數據,或在污染數據上造假。
週一,當APEC領袖在中共招待的晚宴上享用晚餐的時候,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上顯示,北京的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03,PM2.5(細顆粒物) 為153微克/立方米。PM2.5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也稱為可入肺顆粒物。世衛組織說,日常PM2.5的安全水平應該是25微克/平方米。也就是說北京的PM2.5濃度是標準水平的6倍。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大陸的智能手機和網站上,通常會同時顯示美國污染指數和中共官方污染指數。現在美國大使館的數據被刪除了,只剩下中共官方147的空氣質量指數,或「輕度污染」。
一個本來顯示美國大使館污染程度的應用程序,早上還顯示北京的污染度穩定上升,在午餐時間,忽然數據被修改,猛降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零:優秀」的讀數。
中共官員聲稱,美國領館的數據是不准確的,因為那是基於在北京某一點測量的數據。北京空氣質量網站上有一個通知,該通知說「本月的空氣質量請參閱北京市環保局數據」。
即使是空氣質量指數達到203,對北京來說也不是甚麼新鮮事, 十月份的污染程度達到了不正常的有毒水平。馬拉松選手戴著口罩參加了北京的比賽,美國駐華使館的PM2.5讀數達到344微克/立方米。
對北京居民來說,「APEC藍」已成為一句俚語,形容非常美好、但短暫或不真實的東西。有人開玩笑說,APEC是Air Pollution Eventually Controlled(空氣污染最終控制住)的縮寫,也有人說,北京的空氣如此糟糕,「即使BPEC藍或CPEC藍也是聊勝於無」。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1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