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外媒:馬英九再發聲支持香港雨傘運動

(記者馬穎慧編譯報導)
星期五(10月31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再次發聲,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民主理念,並呼籲中國大陸也採取更民主的治國政策。
據《紐約時報》報導,星期五,馬英九在總統府接受採訪時說:「如果中共能夠在香港實行民主,或者中國大陸變得更民主,我們就能夠縮短海峽兩岸人民間的心理差距。」
報導表示,馬英九曾經在10月10日中華民國國慶日的電視演講上支持過香港的雨傘運動,他在31日接受採訪時對這個問題也表達了同樣的立場。
他還讚揚香港的雨傘運動是一個非常和平的抗議。
馬英九同時婉拒了中共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對台灣採取「一國兩制」的建議。因為這一建議剝奪了台灣的主權,使台灣處於從屬的地位。
馬英九稱,他每年「6.4」都發表聲明悼念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大屠殺,這些聲明並沒有影響到兩地之間的貿易關係。 馬英九在採訪中還表示,他希望台灣能夠在維護南海和東海的和平上起到顯著的作用。

《經濟學人》:「早告訴你了 中共不可信」
《經濟學人》在11月1日期雜誌發發表了一篇以〈早就告訴你了〉(Told you so)為題的文章。文章提到「一國兩制」的承諾本來被認為可以保證香港回歸中國後保有自治權,這個制度最早是為臺灣設計,但在臺灣從來沒有得到認同。北京迄今拒絕向香港抗議者的訴求也在意料之中,不過,一場對立下來,使北京當局更難激起臺灣與中國大陸統一的熱情。
在香港出生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上任之後將台灣與大陸的經濟關係拉近至前所未有的程度,但是他在中華民國國慶日的演說上仍然表明,希望香港成為一塊有別於大陸的民主區域。
而台灣主要的反對黨民進黨也表態非常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抗議者。
文章提到,今年3月份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就是由於學生不信任中共而爆發的。10月1日,還有約 5000名台灣學生在台北拿著「雨傘」跨海聲援香港的雨傘運動。
儘管馬英九公開支持香港的雨傘運動,但他卻譴責了為台灣爭取自主權的太陽花學運。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1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