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港人自認「中國人」比率不足一成 再創新低

(美國之音記者海彥報道)
香港一個有關港人身份及國家認同的最新民調顯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受訪者只有8.9%,較1997年回歸時的32.1%顯著下跌,創下這個每兩年一次的民調自1996年開始以來的新低。
由香港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今年10月對810名18歲以上能講粵語的市民所作的電話調查還表明,以香港人身份為優先的比率為68.8%,創下新高,其中只認自己是「香港人」的為26.8%,認為既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的為42%。此外,按年齡段劃分,34歲以下認為自己純粹「香港人」的比例為38.1%,35到54歲的為25%,55歲以上的為22%。
同時,該調查發現,港人今年對特區徽號、國旗、國歌及普通話的抗拒感,都升至歷年新高,分別為7.9% 、 13.7% 、 13.9% 及 16.2%,而對國旗及國歌感到自豪的,分別從2010年的50%以上,跌至今年的29.5%和31.8%。
調查還顯示,港人認為中港兩地差距最明顯的依次為重視新聞自由、重視言論自由、自律、重視平等機會以及敢言,表明自回歸以來,中港文化差異近年呈現上升趨勢。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11日訊責任編輯:李金本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