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為何撤離敘利亞?分析:俄國沒錢了


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出大部分俄羅斯軍隊,讓外界大吃一驚。突為撤軍的俄羅斯軍機。(AFP)
【記者薛飛、秦雨霏/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星期二稱其首批戰機已經撤離敘利亞。此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出大部分俄羅斯軍隊,讓外界大吃一驚。俄羅斯是阿塞德的緊密盟友,為什麼選擇此時撤軍,引起外界猜測。
俄羅斯經濟2015年萎縮了3.7%,今年預料再萎縮1%,這讓外界質疑該國已無力再負擔龐大的軍費。CNN引述加州大學歷史學教授詹姆斯‧哥爾文說,俄羅斯留在敘利亞的好處不再大於成本。隨著俄羅斯經濟由於油價下跌陷入困境,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可能被視為不必要的開銷。
哥爾文認為,俄羅斯此時宣布撤軍的另一個原因是時間點,普京宣布撤軍與和平談判恢復是在同一天。本次談判的議程是如何管理敘利亞,建立新的憲法和進行總統選舉。一些人認為,俄羅斯的撤出證明普京在發出一個訊息,即敘利亞必須達成一個政治解決方案。
《雪梨晨鋒報》的分析認為,對於介入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俄羅斯民眾雖然沒有公開反對,但開始抱怨生活水準下降,部分勞工工資開始拖欠。隨著2018年俄羅斯大選的臨近,且選舉有可能提前舉行。克里姆林宮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勿忘蘇聯在阿富汗的慘痛經歷,避免俄羅斯深陷戰爭泥潭。
美國新聞網站Vox分析,阿塞德政權至今尚算穩定,俄方首要目標已經達成,將著眼更大的利益,在敘利亞議題上表現出較合作的態度,換取減輕烏克蘭問題遺留下來的後果。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