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大陸農場偽裝動物園 餓死老虎製酒


在廣西一個老虎農場中,其飼養的老虎因缺乏食物而骨瘦如柴。(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
中國一些農場近日被發現偽裝成動物園,它們將其飼養的老虎活活餓死,然後拿虎骨去製酒,以獲取暴利。由於動物園的觀光收入日益減少,而且中國人相信虎骨酒具有壯陽和增進身體健康的功效,對其有高度需求,因而促使這種變相的老虎農場持續發展。 英國《每日郵報》的調查顯示,有些中國農場偽裝成動物園,供應死去的老虎給酒廠製酒。由於虎骨、虎皮、虎牙及老虎身上各處都可能入藥,所以每一隻老虎都能創造大量的產值,因而使這一非法行業暴紅。
該調查發現,中國對這種違法產品的需求非常高,以至於現有的老虎農場不斷擴大飼養更多動物,而臨近的寮國和越南也建立新的農場來滿足這種需求。
調查人員突破了嚴格的安保系統,在廣西桂林的一個野生動物園拍到老虎憔悴的照片和視頻,這裡沒有什麼遊客,卻有1,800隻老虎,是世界上擁有最多老虎的聚集地。其中只有一部分老虎被訓練來表演。
當調查人員問到為何這麼多老虎如此瘦弱時,一名員工搖著頭說,這裡老虎太多了,沒那麼多食物。調查人員還看到,在餵食的時候,一隻骨瘦如柴的老虎試圖吃下被扔進籠子的肉塊,但肉塊很快被健康的老虎搶走了。
當此地的老虎死後,無論牠們是老死、病死、餓死、或因為與其他同類打鬥而死,牠們都會被送到幾百公里外的平南縣製酒。虎骨通常浸泡在米酒中長達8年,然後加上草藥和蛇萃取物,以生產出酒精濃度達38%的棕色酒,其味道就像止咳藥和廉價白蘭地的組合。
這種虎骨酒的標籤上沒有明確標明有虎骨,但酒瓶的形狀為虎型,而且假借「護骨酒」或「補骨酒」的名義銷售,一瓶售價可高達400英鎊(約565美元)。
目前中國境內人工飼養的老虎估計有6千隻,超過全世界野生老虎數量的2倍。野生動物專家表示,《每日郵報》的調查結果突顯出,需採取行動遏制此一猖獗行業的急迫性。
英國非營利組織環境調查機構(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 Agency)的活動人士蘇雷什(Shruti Suresh)認為,虎骨酒的交易正以令人擔憂的速度成長。從事這一行的農場與動物保育無關,它們基本上就像任何產業的工廠一樣,其主要目的是獲利。

來源轉自:
【 2016年03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