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加強網路控制 中共要求境外網站伺服器設中國


中共擬設立新的網路規定,以便施壓服務商切斷跟外國網站的連接,這是中共加強網路控制的最新步驟。(網路圖片)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共近日擬設立新的網際網路規則,以便施壓服務商切斷跟外國網站的連接,這是中共加強網路控制的一系列措施的最新步驟。這個規定將令中國成為全球網際網路的孤島。
中共工信部發布的這份法律草案,禁止中國網際網路提供商允許用戶連接中國之外的域名和網址。違規者將面臨最高3萬元人民幣(15萬新台幣)的罰款,以及該服務商的名字將被公示。
新規第三十七條規定在境內進行網路接入的域名,應當由境內域名註冊服務機構提供服務,並由境內域名註冊管理機構管理。
依新規定,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網站,即伺服器在中國的網站(無論中國網站還是國外網站),域名都必須在中國註冊。
中國著名部落格格主龍威廉指,根據規定,若外資企業要在中國大陸展開業務,相關伺服器和存儲設備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
龍威廉又提到,「如果按照新版域名管理辦法,外資企業必須將域名轉入中國才能提供解析。」
另外,淘寶、百度、網易、微軟、蘋果等知名公司的網站域名都在國外註冊,由境外域名註冊服務機構提供服務。若這些公司想繼續留在中國市場,公司就必須將域名轉移至中國境內。
因Facebook、Google、Twitter等國外網站尚未在中國設伺服器,將不會受到第三十七條影響;而騰訊、小米、360等公司的域名亦在境內註冊,亦不受影響。

將中國跟全球網路分割
《紐約時報》報導說,如果這個新規適用於所有網站,那麼它將產生重大影響,將把中國跟全球網路分割開來。通過設立一個國內網站註冊系統,新規將建立起一個審查系統,即只有在中共政府那裡註冊了的網站,中國網民才能看到。
牛津大學中國政治專家羅吉爾•克瑞莫說,如果新規適用於所有網站,中國將一夜之間切斷跟全球網際網路巨大領域的連接。外界擔憂,這一次的政策改變將會帶來多麼嚴重的後果。
中共官員和官媒一再指責包括外國媒體在內的「外國敵對勢力」,稱他們鼓動批評政府,試圖攪起動亂,推翻共產黨。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3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