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大陸原物料過剩 拚出口打亂市場


在內部市場無法消化產能的情況下,中國開始尋求擴大出口以去化產能。(Getty Images)
【記者賀詩成/報導】
中國內需的停滯導致資源類產品過剩,在內部市場無法消化產能的情況下,中國開始尋求擴大出口以去化產能。此舉正在給國際大宗商品價格造成壓力。
日經網3月14日報導,因經濟發展減速、內需停滯,資源、穀物等似乎出現剩餘,中國開始尋求擴大煤炭等資源類產品的出口。 目前,繼持續大量出口鋼材後,中國擴大出口正在給亞洲地區大宗商品交易價格帶來壓力。
作為全球最大的電煤消費國,中國目前國內消費低迷,大型煤炭企業神華集團計畫將2016年的煤炭出口量提高至2015年的2倍。中國轉賣的液化天然氣(LNG)也在增加。日本一家大型商社表示「(中共)剩餘的液化天然氣正在以低於希臘等地的價格被轉賣。」
此外,中國農作物的出口也將增加。美國農業部預計中國2015~2016生產年度的玉米出口量將為5萬噸,達到2014~2015生產年度的5倍。日本商社雙日認為,「(中共)希望消化國內的過剩庫存。」
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中國的玉米庫存達到1.1149億噸,為全年內需的50%。由於促進本國使用的去庫存存在極限,中國考慮出口飼料用玉米等。
日媒報道稱,中國一旦擴大出口,國際大宗商品的價格將被進一步拉低。電炭的指標價格每噸已經下跌50美元,創近10年來新低。液化天然氣也跌到6年以來的最低價。通過擴大輕油出口,中國已轉為石油製品純出口國,全球性供給過剩似乎正在加速。

中國經濟開局增長緩慢
《華爾街日報》3月14日報導,今年頭兩個月中國工業和零售業表現弱於預期,需求低迷和產能過剩的問題正在困擾中國經濟。
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周浩表示,中國整體經濟狀況相當黯淡,受中國傳統新年因素影響,1~2月數據一般是大起大落,今年的數據卻只有大的回落。
報道引述經濟學家觀點稱,中國內外需求的疲弱正拖累工業,許多工廠仍在大量生產過剩的產品。瑞穗證券亞洲有限公司一份近期的報告稱,中國工業仍然未見復甦。
房地產市場的回暖主要集中在中國大城市,其他大部分城市仍深陷住房供應過剩的困境中,未顯示出改善的跡象。
周浩以及其他經濟學家對資金的流向表達了擔憂。周浩說,貨幣政策已經放鬆,但資金不願流向實體經濟,而是流入了已經出現過熱跡象的房地產資產。
經濟學家們表示,即使是考慮到中國傳統新年前後數據的波動,今年中國經濟開局仍增長緩慢。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