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保皇貪腐檔案】高鐵爛賬事件簿

2007年10月
特首曾蔭權將高鐵列為十大建設計劃之一,運房局長鄭汝樺稱一地兩檢問題不大。
2009年9月
鄭汝樺指高鐵有必要盡快興建,否則香港會變成「孤島」
2009年12月
政府向立法會申請撥款669億元,料高鐵2015年中通車;2010年1月撥款在爭議聲下通過,鄭汝樺拍心口稱不會超支。
2014年4月
《蘋果》取得文件顯示高鐵須延至2017年才完工,超支148億,港鐵接受查詢後始自爆延誤及超支;港鐵行政總裁韋達誠及工程總監周大滄先後離職。
2015年5月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踢爆一地兩檢仍未解決,建議修改《基本法》附件三授權大陸人員在港執法。其後港鐵提交最新報告,完工日期推遲至2018年第3季,預算增至853億,超支近200億。
2015年11月
政府拋出填氹方案,將造價修訂為844億,向立法會申請追加撥款196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與大陸官員會面後指,目標是一地兩檢,而且無可避免要讓大陸人員在香港執法。
2016年1月
高鐵福田站通車後,傳媒發現由深圳福田站去廣州需時約50分鐘,推翻了政府當年推銷高鐵時,聲稱由香港去廣州只需48分鐘的說法。
2016年2月
港鐵股東大會通過填氹方案,但有關方案在財務委員會上受阻,政府表示2月底是撥款死線,若然未能通過,工程或需要停工。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